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澳大利亚政府进行十年来最大一次移民政策调整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搜狐出国金吉列留学专家
2010年06月10日11:17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近期,澳大利亚政府公布了十年来最大的一次移民政策调整,决定取消紧缺职业清单和关键职业清单,更新技术移民职业列表。旧的SOL清单有408种职业,新的清单中只有181种。

  澳大利亚移民部长艾云斯表示,这些改革意图提供更符合需求推动的技术移民计划。与时并进的移民重心转移,将进一步向雇主提供帮助,确保他们获得拥有高度需求技能的签证申请人,而这些技能是该国国内资源所无法满足的。艾云斯还称,技术外劳是重要的经济增长驱动力,有助于提高生产力和劳动力水平。这些改革还令移民受益,确保他们抵达澳大利亚时能找到与技能匹配的工作。

  澳洲留学专家分析,此次移民政策的调整是澳大利亚移民平民化转精英化的明显标志。原来受中国留学生极力追捧的热门专业,如厨师、美发师、面点师等都未出现在新的SOL列表之中;而新的SOL列表里,工程,医学,教育,商科专业都有所增长,此外,“教师”和“牙科”职业部分也扩大了原有范畴,比如“教师”类职业的部分增加了特教老师、听障教师、视力受损教师等职位;“牙科”类职业的部分中增加了牙齿卫生员、牙科技师和牙科治疗师等职位。

  留学专家同时指出,新的SOL实施后,并不会影响澳洲移民的总量,根据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公布的数据,2010年-2011年度澳大利亚的年度移民总份额保持不变,仍为168700人,而且对于国人较常见的两种澳洲移民方式,技术移民和商业技术移民的人数总量上也都有明显提升,其中技术移民名额将增加5750个,商业技术移民也将增加200个名额。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