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教育经费不足 新西兰高教部长要求多招留学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2日15:38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据新西兰《中文先驱报》报道,新西兰大学今年因为政府拨款不足而削减了招生人数,如此就会“腾出”数千个学生名额。高等教育部长Steven Joyce说高等教育机构要吸收更多的海外学生,这是各个大学的生命线,不过政府也因为依靠海外留学生的钱来资助办学而被打上“吝啬鬼”的标签。

  明年一些原本自由注册的课程将设立“准入门坎”,中学毕业生只有获得比较高的NCEA成绩才能注册学习这些课程。

  目前在新西兰有约10万名国际学生,但是Joyce先生希望再增加数万人。他说纳税人供养高等教育领域的能力是有限度的,目前政府已经接近了这一上限。他说:“我正在研究从其它领域如何找到经费,拓展国际空间就相当重要。”在澳洲,国际学生为大学提供了20%的收入,但是新西兰的数字只有12%。

  工党高教事务发言人Maryan Street批评政府是“吝啬鬼”,她说:“我对大学招收海外学生没有意见,但是如果留学生挤走了本国学生,这会引起问题。现在本国学生在敲大学的门,结果却被锁在门外。”

  新西兰学生联合会副主席David Do说非常重要一点是大学不要把海外学生当成“现金奶牛”,“他们到新西兰来学习是冲着这里的教育系统,如果标准降低,他们可以去其它国家。政府应该增加拨款。”

  收紧大学入学门坎的举措已经将数以千计的本国学生拒之门外。梅西大学校长Steve Maharey说:“目前的状况是并不是所有希望进大学学习的人都会被录取。”

  维多利亚大学已经宣布在未来两个学期中减少招生人数,该校估计将有1500名新生无法进入大学,因为学校拿不到足够的经费。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