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SPP计划将实施 加拿大签证数有望增两成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5月18日11:51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近日加拿大驻华使馆或将在中国实施SPP计划,旨在提高希望申请加拿大部分学院和新兴大学的学生签证成功率。 SPP,即中加国际学生合作计划。此计划针对雅思达到6.0的学生,加拿大驻北京使馆放松对其资金的来源检查,取消对担保金必须提供12个月的存款历史的硬性规定。但要求学生付清第一年全年的学费并存入加拿大银行10000加元的GIC生活费存款(定息定期存款)。学生到加后可以按月支取。学生如签证发生问题,这些钱也会退还给学生。

  该政策一旦出台,将极大满足国内资金条件不足但成绩优秀的学生的获签需求。留学专家指出,近两年,英国、美国、澳洲等英语留学大国签证政策一再放宽,使得很多优秀学子放弃加拿大而选择更加容易获签的国家。因此加拿大此举的目的还是意在吸引更多的中国优秀学生赴加留学。此外,加拿大公立学院联盟 (ACCC)共有34家学院参与了SPP计划,这些参与的学校主要为当地规模大认可度高的学院或者新晋大学。而此类院校通常教学实用性强,学生毕业后更容易在当地就业。 09年类似计划也曾在印度实施,结果大幅提升了学生的签证申请成功率。因此专家预测,随着该政策出台,加拿大签证申请数量有望增幅两成。

  据悉,加拿大安大略省省长麦坚迪宣称,安省已将再吸引五成国际生列入了政府计划。安大略省是加拿大最重要留学省份,三成加拿大院校地处该省。因此,安省的举措对加拿大的留学环境势必产生举足轻重的影响。

  据了解,加拿大留学签证需要学生出具担保金,如果是四年制的大学课程就是60—80万人民币,并且这笔资金的存款历史必须够12个月。对于许多学生来说,担保金的存款历史就成为了他们去加拿大留学的绊脚石。而这项政策的出台,将极大鼓励更多雅思成绩在6.0以上的学生转去加拿大留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