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英国八所大学涉嫌排名造假被举报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于冬雪
2010年05月12日15:34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大学排名是学生选择学校的重要依据,而“学生满意度调查”的调查结果是决定大学排名的一个关键因素。据BBC英伦网报道,有八所英国大学刚刚被举报到英格兰高等教育拨款委员会,说他们曾在过去的两年中试图给学生施加压力,以期望学生能在“全国学生调查”的问卷中给学校打出更高的分数。

  据报道,英国每年都要耗资约220万英镑,用于评选当年的大学排行榜。其中,“学生满意度调查”的结果是决定大学排名的一个关键因素,也会影响到大学在学生和雇主当中的声誉。

  被举报的八所大学分别是斯旺西大学(Swansea)、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AngliaRuskin)、德比大学(Derby)、莱斯特大学(Leicester)、朴茨茅斯大学(Portsmouth)、桑德兰大学(Sunderland)、金斯顿大学(Kingston)和伦敦都市大学(LondonMetropolitan)。举报的内容包括:系主任和讲师曾告诫学生,如果他们给学校打高分,自己毕业文凭的含金量也会相应提高。学校工作人员选择部分学生代笔其他同学填写调查问卷。一个讲师曾告诉医学院的同学,说如果学生们不给学校打高分,他们自己将来也难以找到好工作。

  学生组织和政治家纷纷表示,这一指控将使整个大学排名工作的公信力都会受到质疑。英格兰高等教育拨款委员会已经要求校方对此事件在内部进行调查,然而学校方面的回应却不尽相同。

  斯旺西大学说它们内部调查后认为那些指控是没有事实依据的。朴茨茅斯大学否认自己有任何过错,并说由于控诉都是匿名的,根本无法展开校内调查。莱斯特大学对此事道歉,并说对于不允许的行为,相关规定应该说得更明确一些。金斯顿大学承认录音属实,并为其“语言不恰当”表示遗憾。事实上,英格兰高等教育拨款委员会有明文规定,学校不允许将该问卷和学校的排名,或者学生文凭的含金量挂钩。

  对此,有留学顾问表示,学校排名可以作为参考,但并不能作为留学生选择国外院校的唯一依据,因而建议学生和家长从多方面对学校进行考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