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新西兰奥塔哥大学:欢迎大专生转学分入读

2010年03月26日23:20
 导语:留学梦,一个理所当然又坎坷崎岖的梦想。留学,在体验不同文化冲击的震撼中,开辟着人生的旅途。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今人说,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这就是留学!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于3月13日在北京盛大召开,搜狐出国作为官方指定门户网络报道,倾情奉献海外平安留学 搜狐出国2010留学大王牌”系列策划,引领2010“海外平安留学”理念,现场采访200余所海外院校,帮助有意出国留学并在漫漫长路跋涉中的莘莘学子及操劳的家长分一份忧,排一份难,为千万搜狐网友带来实实在在的留学品质服务。 

  行万里路 读万卷书 开辟人生新旅途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专访嘉宾:
新西兰奥塔哥大学国际市场(亚洲区)联络官员维多利亚麦恩埃怡


  搜狐出国主持人宋小青:首先请介绍一下大学的特点,还有就是专业上的设置。


  维多利亚麦恩埃怡【奥塔哥】:奥塔哥是在新西兰的一个大学, 是一个大学城,也是新西兰研究类排名排名第一的大学。我们学校提供的专业课程有很多,专业方向有理科、应用科学、商科、文科,但是我们最大的特色课程是应用科学和理科学这一块,其中包括食品科学、食品技术、生物医学等。

  而且这种课程是非常实用的,不仅仅学习到有关理科方面的知识,有可能把学到的商科方面应用到工作方面的一些专业知识都会加到课程里面,所以是一个非常实用性的专业课程。

  我们的商学院设置的专业也非常广泛,包括有国际商务、会计学、经济学、金融学等等。商科的专业设置也是非常灵活,而且给学生提供了很多的机会,不仅仅可以学习商科方面的专业知识,也可以作为交换生到世界上其他国家,包括像英国、澳洲的许多合作学校去学习他们商科方面的课程。

  我们也是新西兰唯一的一所亚裔学校在文科方面我们也不落后于其他的大学,我们有我们的电影媒体专业,也有音乐专业,包括作词作曲,还有语言学专业,还有师范类教育专业。

  而且学校提供的学位可以一直有博士课程,我们也希望在中国能招到更多优秀的研究生到新西兰去读博士。因为中国的教育体制是比较灵活的,像一些大专、本科院校,有可能一些学生没有完成自己的学业,有可能是大专的二年级,或者是本科的三年级,我们是非常欢迎这样的学生到奥塔哥这个大学完成本科,他在中国的学分有可能转一些到我们学校,这样就不需要太长的时间达到奥塔哥大学的学位。

  奥塔哥大学的所在城市最大的特色就是这是一所大学城,人口不是很多,但是学生占的比例是非常多的。这就给学生提供了很好的居住环境,而且治安方面可以令家长非常放心。可能学生过去之后就很快的融入到学习的环境里,因为周边都是年轻人,都是学生。

  搜狐出国主持人宋小青:奥塔哥大学的研究生或者博士还有本科生的申请条件大概是怎样的?

  维多利亚麦恩埃怡【奥塔哥】:如果是研究生或者是博士生的话,我们要求大部分的学生专业雅思分都是6.5,我们需要看你以前的成绩是怎样的。我们通常不建议学生换专业的,通常的话如果你换了专业的话,那有可能你的研究生前面要加桥梁课程,如果不换课程通过两年时间就可以拿到硕士学位,甚至是一年的时间就可以拿到研究生的文凭。在国内有硕士学位的,要有一定的研究背景就可以进入我们的PHD,当然学术成绩要达到我们的要求,雅思也要达到入学分数。

  但是我们也有自己的语言中心,大学校园里面就有一个语言中心,学生如果不想考雅思,他可以通过我们的语言中心进修语言,通过语言课程可以直接进入PHD或者研究生的课程,不需要考雅思。

  搜狐出国主持人宋小青:在新西兰有多少中国留学生?他们在当地的工作机率是多大?

  维多利亚麦恩埃怡【奥塔哥】:奥塔哥大学目前的学生人数大约有两万名,我们有国际学生差不多2500多名,中国学生目前的比例有400多个。可以看得出中国学生的人数是非常少的,也就是说奥塔哥的大学英语环境非常高。在工作方面的话,我们觉得如果你的英语环境好,那你提高英语的速度就比较快,在你拿到很专业的学位,学到的专业背景知识,并且拿到一个学位的话,英文提高的非常快,可能找工作的机会就会更大一些。

  而且因为国际学生的比例这么好,可能你结交到新西兰本地学生和国际学生的机会更多一些,所以相对来说可能工作机会就更占优势一些。因为目前有很多企业都会招收一些有创意的学生,他会提供这样的职位。所以他会选择一些这样的学生,有他们公司的专业背景到他们那里去就业,而且这种专业有可能类似于像影视创作或者是产品开发,这些都是有可能的。而且这些专业都可以得到国外的一些奖的,所以对学生以后的就业、移民都有很大的帮助。

  搜狐出国主持人宋小青:现在很多学生的家长特别关注的是留学目的地的费用问题,大概在新西兰一年的生活费和学费要多少钱?

  维多利亚麦恩埃怡【奥塔哥】:目前我们的研究生学费基本上是在10万人民币左右,按现在的汇率。因为我们本身是大学城,所以我们的生活费本身要比北岛或者其他英语国家都要低一些。最关键的地方呢,我觉得作为新西兰所有大学的亮点,我们新西兰所有的大学PHD,就是博士生的学位可以享受新西兰本地人的学位,基本上和人民币现在的汇率也就是2万到3万左右,这也是我们想招收更多国内的研究生到新西兰去读博士的一个主要原因。

  而且研究生过去读博士,如果他有配偶的话,他的配偶是不需要找工作,可以直接到新西兰找工作,拿的是工作签,如果有小孩的话,小孩是付本地人的学费,但是很便宜。500、600块人民币,基本上就是免费教育。

  而且所有的留学生都可以享受每周20个小时的工作,而且新西兰有劳工的政策,每个小时最低是14新元,人民币差不多是70、80块钱。

  搜狐出国主持人宋小青:还有的家长希望孩子到那边移民,现在的移民政策有什么改变吗?

  刘宁【奥塔哥】:其实一般来说我们鼓励学生读书,然后找工作,然后移民。选择不同的专业有可能得到一些移民加分。所以现在我们南岛,因为我们这两所学校都是来自南岛,所以南岛的学生有一个很大的优势,如果你找的工作在南岛的话,分数也加分。

  搜狐出国主持人宋小青:新西兰的留学教育相对于英国、美国这些国家,除了经济上还有哪些方面的优势呢?

  刘宁【奥塔哥】:我们想整体的介绍一下,我们国家也很大,只有8所大学,但是8所都是公立大学,没有私立学校。国家都有高等学院的管制,非常严谨。像我们坎特伯雷、奥塔哥都是根据最新的英国《泰晤士报》排名,我们属于前两百的大学,接下来有三所都是前两百的同学,所以能看到我们新西兰的教育水平是非常高的。而且我们很注重做科研,像坎特伯雷大学和奥塔哥大学也是,我们很注重跟外面的企业做研究,还有跟世界各地的大学做合作的研究,希望可以教给学生在这个领域里面最新的东西。可以说其实我们推广的并不是说我们的费用有多低,其实我们的教育要比费用来得更重要。

  搜狐出国主持人宋小青:现在搜狐出国频道在做一个新的项目,就是《平安留学》,从学生开始申请到留学到目的国的过程,哪个过程是最困难的?给学生有哪些建议?

  刘宁【奥塔哥】:而且因为有一些学生要选择国内的中介,包括新西兰使馆也会在北京的办事处定期的组织代理行业考试,只能选择一些对新西兰的院校非常了解,包括新西兰的各种政策都非常了解的中介,他们才会通过考试。所以我们也是希望中国学生会选择这样的中介,通过他们来报名,然后选择我们学校,选择新西兰的学校。

  还有我们想提醒一下中国的留学生,过去了之后不要急于买车、驾车,因为刚开始的时候语言还没有过关的话,包括新西兰的一些驾驶政策你都不了解的话,可能会出一些事情。

  像奥塔哥大学所在地的市长就是华人的后裔,和中国哪个城市是友好关系?

  刘宁【奥塔哥】:是上海。

  搜狐出国主持人宋小青:能不能用一句话概括一下学校的特点?

  维多利亚麦恩埃怡【奥塔哥】:奥塔哥大学作为新西兰的百年名校已经有130年的历史了,我们是竭诚欢迎优秀的中国学生来到我们这所大学城,感受我们的气氛,欢迎你们。

  明年有一个橄榄城世界杯比赛,新西兰在橄榄城比赛方面是非常占优势的。今年上海的世博会也有新西兰的展厅。大家可以到上海世博会的新西兰馆去。

  搜狐出国主持人宋小青:谢谢。

  维多利亚麦恩埃怡【奥塔哥】:谢谢。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