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名人坊

新东方学校小语种:小语种成国企敲门砖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3月15日18:21

   导语:留学梦,一个理所当然又坎坷崎岖的梦想。留学,在体验不同文化冲击的震撼中,开辟着人生的旅途。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今人说,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这就是留学!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于3月13日在北京盛大召开,搜狐出国作为官方指定门户网络报道,倾情奉献海外平安留学 搜狐出国2010留学大王牌”系列策划,引领2010“海外平安留学”理念,现场采访200余所海外院校,帮助有意出国留学并在漫漫长路跋涉中的莘莘学子及操劳的家长分一份忧,排一份难,为千万搜狐网友带来实实在在的留学品质服务。 

  行万里路 读万卷书 开辟人生新旅途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专访嘉宾:
付天晴,北京新东方学校小语种部主任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您好,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创建于2001年,通过九年的运营,目前已成为目前中国地区品牌号召力最大、浏览量最大的中国出国留学行业网络第一频道。相信通过此次访谈,能使广大学生及家长对您的院校有一定的了解,我们也致力于能够成为架设您们和学生、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

付天晴,北京新东方学校小语种部主任
付天晴,北京新东方学校小语种部主任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欢迎您来到搜狐出国会客厅。首先请您介绍一下目前新东方开展的小语种课程有哪些比较受到学生的关注?

  付天晴【北京新东方学校小语种部主任】:在新东方主要有六门,德、法、意、西、韩、日,现在学生对这六门语言还是比较热衷的,像现在我们又开了一些比较受学生欢迎的班级,如留学直通车班级,包括了对高中生和大学生的班型,第二种班型,叫求职就业班,在新东方学习比较喜欢的小语种专业,进而在毕业的时候新东方负责为他们推荐并培训有关于成为一个合格的员工具备的基本因素,这种班型特别受大家的喜欢。第三种,协议保过班,就是保证学生在强化的过程中在新东方学习能够很好的达到自己心理所期盼的考试成绩。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现在的出国留学的倾向已经从传统的英语国家逐渐向法国、意大利、西班牙这样的小语种国家倾斜,大家也希望能够开阔自己的视野,在选择小语种国家方面上您有什么样好的建议给学生?

  付天晴【北京新东方学校小语种部主任】:一般我们建议学生,当家庭条件并不是十分优越的情况下,还想加入世界前100—200名名牌大学学习,日后在工作当中能够有所建树,我们一般通过专业选择亚欧留学,比如新闻学韩国比较合适,海洋学应该是西班牙,设计应该说是意大利、法国,机械制造、电子一般我们推荐学生去德国,日本我们知道心理学,还有很多专业都是比较优秀的。学生在选择不同国家的时候,一方面可以根据专业,另外一方面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有些同学就比较喜欢亚洲文化,有些同学更喜欢欧洲文化,特别是欧洲是欧盟国家体制,通过一个国家的申请可以获得其他国家的签证去旅行,我想大体上吸引学生的小语种留学学费方面,法国留学是免费的,德国留学大部分学校依然不收费,像韩国留学的研究生现在还不收费,如果本科收费极为低廉,这一点跟西班牙很像。虽然意大利的政府稍显得不大稳定,但是像日本这样的奖学金确实是非常吸引人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还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一个合理的选择。我们知道这两年小语种学习热确实发展非常强势,但是很多学生首先他英语学了很多年,但是学下来感觉真正使用上还是有很大的困难,小语种学习上是不是也同样会遇到这样的问题?

  付天晴【北京新东方学校小语种部主任】:现在学习小语种的这部分人群,大学生比较多,作为成人之后再学习另外一门外语和中小学生就开始学英语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从意识上很多大学生意识到了,只是凭四六级的英文成绩进入一个知名的企业这块敲门砖显得不够,但是小语种的学习比如日、韩在华的企业是非常多的,小语种也算是一种敲门砖。说到就业,包括像法语、德语、西班牙语,进入中字头的企业也是非常抢手的,中石油、中石化等等。另外,我们从小就开始学英语,事实上英语占据我们平时学习生活当中的比重并不是很大,仔细算一算,我们把我们上过的英语课的课时放在一起其实并不可观,只是时间拉得比较长,战线比较长,新东方的小语种走的是短线的路线,看似只有一年、大半年的课程,可是学生学出来之后效果非常明显,我们有很多国外的外教都比较惊叹,所新东方这么短时间的培训就可以达到外国留学生只年才能得到的效果。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我们都知道如果选择去国外留学的话语言是第一道关,其次才是高校的选择和专业的选择,现在这些方面大家重视的程度都很好了,包括学生是不是自己真正适应去国外留学的考虑还不太完全,包括自我保护和国外风情的了解。我们这期搜狐出国频道主题就是“平安留学”,在这方面您给大家提供一些什么样好的建议吗?

  付天晴【北京新东方学校小语种部主任】:因为很多学生是80后和90后,通过中国改革开放到现在,家庭跟着社会的发展状况,对孩子的体贴呵护越来越强了,我觉得学生在留学出国之前不妨可以先选择一个这样的语言培训学校,比如像新东方,这种好处是,在短时间内离开了家庭的环境,来到了一个相对陌生的氛围里面,先来感受一下完全靠自己的努力先把语言学好,是否能攻克一系列的内心因素。接下来如果这一关能够很好的去适应,再经过老师对于学生出国之前的种种安全各方面的教育,我觉得大体上对孩子来说在出国后的安全上也有一定的保障和心理的适应感。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现在咱们接触到的这些小语种国家对中国学生的留学签证上和语言考试成绩上2010年会做一些什么样的调整吗?

  付天晴【北京新东方学校小语种部主任】:现在看来,比如说法国,法国应该说对语言成绩总体学生拿到得分数是多少,是否这个分数就取决于学生能够到法国综合大学去就学的主要因素,事实一直都是相对比较单薄的,但是从去年到今年发现,语言成绩分数法国使馆和签证处也越来越看中了。我想主要就是源于学生更多的愿意去选择到国外的语言学校去学习,事实上有点很难适应国外大学的授课强度,所以语言上法国上面新的一年还是有所加强要求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最后请您为我们正在努力攻读小语种的学生和即将要去小语种国家留学的学生做一个祝愿,以及其他的一些提醒。

  付天晴【北京新东方学校小语种部主任】:我特别希望,无论是高中想要到小语种国家,比如亚欧国家去读大学的这些学子,还有大学本科即将要毕业,打算到国外去读研究生的学子,以及大学毕业想要打算加入到企业里面去直接工作的这些在校的大学生,学习一门小语种,把语言关扎扎实实地过好,对自己来说算是在没有捷径当中最近的一条路。特别祝福在新的一年里所有选择小语种学习的学生能够学有所成、心想事成。

责任编辑:邓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