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名人坊

汉合国际学校:按IB标准兴办的双语双文化的学校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3月14日23:46

  导语:留学梦,一个理所当然又坎坷崎岖的梦想。留学,在体验不同文化冲击的震撼中,开辟着人生的旅途。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今人说,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这就是留学!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于3月13日在北京盛大召开,搜狐出国作为官方指定门户网络报道,倾情奉献海外平安留学 搜狐出国2010留学大王牌”系列策划,引领2010“海外平安留学”理念,现场采访200余所海外院校,帮助有意出国留学并在漫漫长路跋涉中的莘莘学子及操劳的家长分一份忧,排一份难,为千万搜狐网友带来实实在在的留学品质服务。 

  行万里路 读万卷书 开辟人生新旅途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专访嘉宾:
石明培,汉合国际学校(新加坡)

  搜狐出国主持人韩易桐:您好,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创建于2001年,通过九年的运营,目前已成为目前中国地区品牌号召力最大、浏览量最大的中国出国留学行业网络第一频道。相信通过此次访谈,能使广大学生及家长对您的院校有一定的了解,我们也致力于能够成为架设您们和学生、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

石明培,汉合国际学校(新加坡)
石明培,汉合国际学校(新加坡)

  搜狐出国主持人韩易桐:首先想问您一下,在这次教育展上我们学校有哪些新的信息或者利好的消息?

  石明培【汉合国际学校(新加坡)】:新的信息是这样,我们因为学校办了有三年了,也积累了一些教学的经验和一些体会。所以我们现在是想更进一步地扩大我们对于中国市场的这种影响或者是更好地满足中国学生到国外去学习的需要。所以我们这次我们提出了一个奖学金的方案。这是一个新的信息。我们想从中国吸收一些在本地参加中考比较优秀的学生,然后在高中阶段到新加坡的学校学习IB的课程。这样他们将来深造可能会有更多的选择。这是我们提出的一个新的考虑。从整体来讲,学校实际上每天都有新的东西。比如我们强调中西方文化交流的,强调我们的中国的特色。比如说一个中国学校在外面做的怎么样,这个统计也没有,而且在国外办的中国学校也很少。其实我们每年参加教育展都在进一步总结、回顾、反思、凝练、提升我们的办学经验。所以今年参加教育展,我这次也是第一次来参加,也是有意识地参加,就是要跟我们的家长、同学、新闻界的朋友做一些沟通,我也希望得到一些印证和反响、汇映、反馈。从这个角度来说都是正面的,都是肯定的。换句话说我觉得市场有这个需求,市场需要有这样的需要帮助那些准备把孩子送出去接受国际化教育但是有这样、那样担心的一些家长,我们来解决这个问题,包括这个担心可能有管理方面的,管理反面我们怎么解决?我们在管理方面给他提供一些针对中国学生或者东亚学生的有针对性的方案。比如说我们是有老师监督晚自习的,我们一天24小时进行学生行为这方面的教育。我们新生也有新生的规定。我们全天候地管理。不是像其他国际学校,下学就回家吧,或者到寄宿家庭吧。我们这全都管。还有语言问题,我们是针对孩子的英文程度,我们也设计了不同的方案。我们甚至还有中国的老师用中文给他讲英文。理论上讲应该用英文解释英文,但是基础有点弱,我们有做进一步的帮助。包括我们的老师都是非常好的,这就比简单的课外补习、语言中心的好得多。我们这个也是针对上高中同学设计的,我们在其中也有铺垫。比如说大家读过《新概念》第四册,里面有各种各样的文章,生物、社会等等的,那些东西干什么?是让学生知道,也丰富他的语言,也有学习能力的训练,这是一个方面。还有包括心理方面的,因为中国孩子说老实话,独生子女问题,现在有单亲家庭的问题,很多都是带有中国特点的问题。我来自中国的校长,我了解这些问题,我会把这些情况告诉我的员工,告诉那些西方的老师,告诉你们怎么对待它。有可能是习惯问题但是可能其实是心理问题,这样做应该是给我们的中国家长提供了一个全方位的解决方案。而且我们有个别案例也是非常成功的。比如说有的孩子上不了初中了,上到初二不上了,谁也管不了,那怎么办?那将来没办法了,那一耽误,人家都上初三了,那怎么办啊?就找我去了,后来我想了一些办法,给他课内加强,课外补习,那么孩子最后也进入了正规的学业通道。所以我们还是很有信心的!我们同时也有自己的一套东西。这就是我们带给展会的一些新的东西。

  搜狐出国主持人韩易桐:如果想去你们学校有哪些条件?

  石明培【汉合国际学校(新加坡)】:完成了前面学段的学业,比如说要想进高一,首先初中三年的成绩要合格,还有我们会有面试,面试主要考他两方面的东西,一个是他的语言能力,看他能不能进入正常班级,或者说要进入我们的ESL语言培训。第二要看他的学习能力、理解能力,我们是通过一张数学卷子,这个不是纯粹考的数学,而是考综合能力,这样来判断一下他的情况。我觉得中国孩子最大方面是语言问题,可能在数理化方面有他的优势,但是语言方面,因为没有语言环境,可能会有一些局限,但是中国人学外语,说老实话还是比较认真刻苦的。单词量,只要认真学,是很快可以达到标准和要求的。语法我们中国人比较注意中英语法的差异。因为这是跟我们完全不同的语言。语法是完全不一样的,所以我们也是很讲究语法的。所以这一点来讲我们也要总结优势和劣势。我们的老师也会进行大量的口语、听力等方面的培训。从这个角度来讲我们还是很有信心的。如果说没有铺垫,一下子放到纯英文的环境可能会出现问题,他找不到一个抓手。我们是在努力去找,到底哪些是我们的这些孩子需要的支点。

  搜狐出国主持人韩易桐:现在中国学生的比重是多少?

  石明培【汉合国际学校(新加坡)】:小学幼儿园的中国孩子,纯粹的中国孩子在20%,初中、高中的比例在70%,韩国占到15%左右,基本就是这样的比例。其实中国孩子比例的问题,有时候家长也是很关心,到底有没有语言环境,其实这个事情要看怎么讲,因为我们的教学语言、工作语言都是英语,孩子所有的作业也是要用英语完成的,中文是他的一门课,我们用中文学习世界文学,其他都是全用英文,所以英文环境我认为对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是适当的。至于孩子之间的交流,因为有各个地方的孩子,有的国家的孩子中文能力是比较弱的,我们几乎都是用英文。语言环境还是很好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韩易桐:我们搜狐网也推出了平安留学的活动。您怎么看?

  石明培【汉合国际学校(新加坡)】:很好。我当时没有想到平安的概念,我们用的是安全的概念。这个非常好。家长也是寻找安全感。像高中阶段的孩子家长大概在45岁左右,他们的英文程度并不是很好,除非是海归,有的网站我们家长去看也看不懂,距离也比较远,新加坡应该说是离中国最近的啊,除了日本、韩国啊,应该是离我们最近的英文环境的国家。新加坡是西方文化背景下离中国最近的一个国家了,我是这么理解的。日本,到日本得学日文啊。所以在这点来讲,家长一开始就没安全感,并不是一定真的不安全,就是找不着这个感觉,孩子出去了到底衣食住行怎么样啊。而且90后的孩子也是自己宠着自己,自理能力又差,动不动就哭,跟家长要这要那这个家长也没法儿判断。首先我们要让大家感到安全,这是一个方面。有什么你找我,我的名片、电话是向所有学生和家长公开的,有什么事家长找我,我替你负这个责任,我有替你家长看着这个孩子的,我们也是可以保证的,那么家长感觉方面至少就有一个着落了。其次就是说通道是安全的,不能弄一个半途而废的东西。有好多,说实话,目前中国国内,中介在安全性方面就有问题,有些中介很好,有些大中介做的相当不错,但是有些小中介唯利是图,在里面有意识地封锁消息,为了赚钱。比如说明明这个孩子可以申请好学校,但是就让你申请这个低的,因为佣金高,所以等于把孩子耽误了。还有一些补习学校,这个本身就不安全,不负学生全部的责任,最多负语言补习的责任,你在我这上十周,你语言能力是否有提高,他解决不了真正的学校通道问题,但是我们在这块在通道上也是保证是安全的,我们的整个设计方案,小学有小学的解决方案,初中、高中怎么走上去,考IB最好的成绩有什么结果,中等的有什么结果,最差的有什么结果,总之让你各个人可以学有所成,天生我材必有用,能够有一个出路,这个通道我们可以提供保证。再次的是微观上的安全问题。吃的安全不安全,住的安全不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新加坡本来就比较安全,我们在学校也是做了封闭式的管理,全天侯的管理。所以客观上讲,大到安全感,然后到通道安全,再到微观的安全措施,我们是可以保证的。我们也是鼓励家长想安全问题,把平安留学问题作为关注点,这也是构建和谐社会,或者说我们承担一种社会责任,这是必须和必要的。我也再打学生安全的这个牌,我这个路你能不能明白,如果能够理解,我就照这个路,我们一起携手把孩子培养起来。所以我觉得你们这个事情很好。

  搜狐出国主持人韩易桐:请最后用一句话概括该校的特点。

  石明培【汉合国际学校(新加坡)】:我们学校是双语双文化的一个符合IB标准的国际学校。换句话说按照IB标准兴办的双语双文化的国际学校。

  

责任编辑:刘丽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