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名人坊

英国国立密德萨斯大学:丰厚的奖学金计划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3月14日23:35

  导语:留学梦,一个理所当然又坎坷崎岖的梦想。留学,在体验不同文化冲击的震撼中,开辟着人生的旅途。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今人说,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这就是留学!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于3月13日在北京盛大召开,搜狐出国作为官方指定门户网络报道,倾情奉献海外平安留学 搜狐出国2010留学大王牌”系列策划,引领2010“海外平安留学”理念,现场采访200余所海外院校,帮助有意出国留学并在漫漫长路跋涉中的莘莘学子及操劳的家长分一份忧,排一份难,为千万搜狐网友带来实实在在的留学品质服务。 


  行万里路 读万卷书 开辟人生新旅途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专访嘉宾:
王晓惠,英国国立密德萨斯大学北京办事处主任 

  搜狐出国主持人:首先向您介绍一下搜狐。首先向您介绍一下搜狐,搜狐是在中国很家喻 户晓的一个网站,它现在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相信通过此次访谈,能使广大 学生及家长对您的院校有一定的了解。我们也希望致力于能够架设学校和学生、 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

  在这次教育展上面,贵校有没有什么利好消息和广大的中国学生分享?包括最新院校的动态。

  王晓惠【英国国立密德萨斯大学北京办事处主任】:首先感谢搜狐出国频道给我们提供了这么一个良好的平台。这也是我们的第二次和搜狐合作,第一次是我们学校搞了一个十二周年的庆典。这一次我们学校提供了奖学金计划,这个奖学金是面向2010年留学的学生,有一个九千英镑的全奖,是面向研究生的,有六个三千英镑的奖学金,这也是面向研究生的。我们学校的学费是九千到一万镑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搜狐出国频道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指导下,联合全国地方媒体 与“危情生存”项目专家,将在3月20号搜狐网络大厦举办“危情生存”之《平安 留学》公益大讲堂,以影响、提醒学生和家长加强重视危情生存能力教育。您在 这方面有何感触?也请您就“海外平安留学”的话题对广大学生做些提醒及指导性的建议。

  王晓惠【英国国立密德萨斯大学北京办事处主任】:安全方面,我感觉近些年来媒体陆续报道的海外留学生的安全,陆续的有一些报道,有一些问题,但是整体上来讲,我觉得伦敦还算是比较安全的。学生应该从哪些方面注意安全事项呢,第一,现在的孩子大部分都是来自于富裕的家庭,出门一定要注意,穿衣服一定要注意,有的孩子喜欢穿特别大的品牌,喜欢和自己的同学攀比,有一种小小的虚荣心理,这都可以理解。但是你经常这样的话,就会树大招风。现在大家也都知道,国外闹金融危机,就会发生一些抢劫的事件,他们也是看谁穿得好,就会抢谁。所以一定不要风头太健了。不要把自己全身上下都武装得名牌。我知道咱们有一些学生到国外,奔驰宝马都敢买的。但是在这方面一定要注意一下。其他的,对于女孩子来说,因为我们学校的女孩子都住在学校附近,所以一般只要保证在下午天黑之前到家,应该都没有什么安全的问题。不要等天黑了,还在外面逛。一般是天黑之前到家。

  搜狐出国主持人:校方有没有特殊的措施来保证学生的安全?

  王晓惠【英国国立密德萨斯大学北京办事处主任】:有。比如说在曼彻斯特发生了命案,虽然我们知道中国学生都对此有了解,但是我们中国办公室还会做一个剪报,或者是利用QQ群的方式,给大家发出善意的有请提醒,最近要出事了,会出哪些事,大家一定要注意,有一个动态的提醒,就有点像贴身的保护服务。比如说最近哪个老师得了甲流了,我们就提醒学生注意,当然我们的老师没有甲流,其他学校的老师有。因为学生在英国学校里,英国学校不怎么管学生,所以我们办公室不仅要把他们送到英国,还要有一个跟踪的服务,这样的话,家长对我们都很满意。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学校的教育特色、专业优势请谈一谈。

  王晓惠【英国国立密德萨斯大学北京办事处主任】:我们学校最大的优势专业就是高级口译,因为这是众多211和985尖子生们追逐的一个专业,因为这个专业的导师是给英国女王、好几届首相、英国外交部做翻译官的一个人。他给英国外交部、英国内阁、英国很多大部委、甚至布莱尔首相和布朗首相访华,都是他陪着过来的。包括胡锦涛去英国、温家宝去英国,以前的江泽民主席去英国,都是他来翻译,所以这个老师非常有号召力。他也出版了很多的教材,现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用的一些教材都是他撰写的,所以很多老师也都认识他。这是非常特色的一个专业。

  搜狐出国主持人:现在本科和研究生的入学要求分别是怎样的?

  王晓惠【英国国立密德萨斯大学北京办事处主任】:本科,我们是对于高中毕业生,我们要求学生要读一年的预科,再上本科,高中毕业生我们要求他有雅思4.5的成绩,高中成绩没有特别的要求,只要有雅思4.5就可以进我们的预科,预科合格的读完了,就可以上本科。本科一共有三年,奖学金是连续给三年的。研究生的标准是本科要合格毕业,均分在70分以上,有个别专业可能要求高一些,高级口译这样一些,雅思要达到6.5分。如果达不到的话,学校有强化的英语课程,他可以先上这个,上完这个以后,比如说他有5分,他也可以过得去。

  搜狐出国主持人:往年贵校在中国的录取名额有多少?

  王晓惠【英国国立密德萨斯大学北京办事处主任】:每年从中国区去我们那个大学的有几百人。大概有三四白人。

  搜狐出国主持人:占学校的比例有多少?

  王晓惠【英国国立密德萨斯大学北京办事处主任】:我们学校学生总人数是25000名。留学生的比例大概是15%左右,有三四千人,中国留学生大概只有几百人,不到一千人。

  搜狐出国主持人:大家知道金融风暴对英国的影响是很大的,会不会影响了毕业生的就业,学校有没有帮助毕业生更快更好找到工作的举措?

  王晓惠【英国国立密德萨斯大学北京办事处主任】:毕业生的就业,说不影响是假的,肯定会有所影响。但是英国政府与此同时推出了在英国可以工作两年的学生工作签证,凡是拿到研究生学位以后,都可以在英国呆两年,这是完全合法的。学生在这两年,你愿意找什么样的工作都可以。目前来讲,好象对我们这几届的学生影响还不大,对于以前留在英国学生的影响,好几年前他在英国已经有工作了,金融危机一来,用人的规模就要缩小,所以有个别回来的学生都是前几年都毕业的学生。但是这几年,目前还看不出来。因为要知道,虽然金融风暴影响很大,但是英镑现在贬值得很厉害,英镑的贬值带来一个很大的好处就是出国留学的费用降低了,另一方面,英镑的贬值造成欧洲有很多人发现英国的东西便宜了,都跑去英国去买东西,所以英国的零售业增长得非常快。中国人逢年过节也去英国买东西,在打折的名牌店里排大队的都是欧盟和中国人。英国在金融危机的时候增长的是零售业和旅游业。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对学校排名怎么看?

  王晓惠【英国国立密德萨斯大学北京办事处主任】:我建议大家多看英国官方排名,有两个,一个是QAA,这个是看这个学校的教学质量如何。第二个是RAE,这是看这个学校的教研质量如何。一个看教学,一个看研究。这是官方的,学生和家长们经常看的是泰晤士报、卫报,这些是媒体的排名,要知道在英国,媒体都是私人的,没有公共的媒体,都是私人的媒体。会有一定的舆论导向,甚至有一定可以作为的空间。英国人自己爱看的,英国人的孩子在上完高中以后,他们自己看得最多的是卫报,但是中国人不知道为什么喜欢看泰晤士报。不管卫报还是泰晤士报,都是综合排名,可以起到一定的参考作用。

  搜狐出国主持人:这所学校的排名大概是什么样的?

  王晓惠【英国国立密德萨斯大学北京办事处主任】:我们的排名不高,在英国属于二类的院校。但是它是一个二类的综合性的大学。但是我们的很多专业排名很高,高级口译在英国排名前三名。艺术与设计前二十名,媒体前三十名。

  搜狐出国主持人:一些专业上的排名非常高?

  王晓惠【英国国立密德萨斯大学北京办事处主任】:对。综合排名比较一般。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校的地理位置会对学生的生活、学习有什么特殊的影响?

  王晓惠【英国国立密德萨斯大学北京办事处主任】:有。学校的地理位置在伦敦,在首都,相当于北京中关村的位置,是属于闹中取静的。有的学校在市中心,都是寸土寸金,所以学校非常小。但是我们是在相当于中关村的位置。所以学校比较大。 但是学生又有很多学习、开眼界的机会。

  搜狐出国主持人:请您最后用一句话来概括这个学校的特点?

  王晓惠【英国国立密德萨斯大学北京办事处主任】:我们这个学校是一个学生口碑非常好的大学,很多同学会把他们朋友的孩子们再推荐过来,这是我们非常高兴的,另外,我们中国办公室的服务也非常好,我们的特色就是高级口译。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