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名人坊

交通银行:准留学生可提前办理和操作国外账户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3月14日17:32
  导语:留学梦,一个理所当然又坎坷崎岖的梦想。留学,在体验不同文化冲击的震撼中,开辟着人生的旅途。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今人说,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这就是留学!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于3月13日在北京盛大召开,搜狐出国作为官方指定门户网络报道,倾情奉献海外平安留学 搜狐出国2010留学大王牌”系列策划,引领2010“海外平安留学”理念,现场采访200余所海外院校,帮助有意出国留学并在漫漫长路跋涉中的莘莘学子及操劳的家长分一份忧,排一份难,为千万搜狐网友带来实实在在的留学品质服务。 

  行万里路 读万卷书 开辟人生新旅途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专访嘉宾:
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国际部 姜巍  

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国际部 姜巍

  搜狐出国主持人:针对于现在的汇率不断变化,请您在留学资金储备方面给中国的留学家庭做一个建议。

  姜巍【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国际部】::资金储备我觉得可以做我们行的一些外币理财产品,或者是我们行外汇保满金保,满金保最早采用杠杆式的方法,放大一倍来做的。通过这个根据这两种理财产品,跟我们银行的出的个人外汇理财产品,这种有风险等级的,利率低一些风险等级也相对低一些,根据自己对于财产风险承受度来选定的风险等级。满金保和外汇保,现在说欧元,特别是英镑跌得很厉害,你可能利用这些来进行一些买卖,来规避你直接买英镑的风险。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交通银行针对准留学生提供那些留学服务呢?

  姜巍【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国际部】::因为我们最近从去年开始摄入到金融服务领域,在各个支行大概我们有20家支行设立了6个金融服务的中心,这个中心主要是针对留学生留学金融服务的,采用一站式服务。你来了之后我们可以根据你的需求,由客户经理为你量身定制你需要办理哪些银行个人的个汇的汇款,购买旅行支票,我们还有个人的保证金贷款和留学贷款,还有境外的开户鉴证。通常我们了解留学生到国外之后不能马上开当地的银行帐户,你携带现金,或者国内给你汇款都不是很便利,因为没有帐户嘛,一般都要一个月时间,甚至有的时间更长,我们可以代办,在国内就可以把国外帐户开好,到那之后马上可以起用,这个非常便利,这个主要针对英国和加拿大两个国家来做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是不是家长在国内可以操作学生在国外那个帐户了?

  姜巍【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国际部】::在国内可以操作,首先先汇一笔款过去,开完户之后,你存入两千英镑,就不用带现金,这样可以规避风险,到那之后可以取现,一般国外银行都非常讲究信用,假如说一家汇过去五千镑,直接到那边申请信用卡,不用申请都想主动给你,所以非常便利。还有提到信用卡,我们这边也可以办信用卡,信用卡也是非常便利的。现在留学趋势年龄越来越小了,所以父母对他理财不放心,这样的话,你就可以以父母的名义办理一个信用卡,给孩子办一个附属卡,通过我们业务服务给他限定额度,假如说一个月只给他两百英镑,设定超过两百英镑卡就刷不出去了。每一笔境外消费,超市买了20块东西,这边马上收到提示在境外消费了,还款也可以通过境内完成。家长一边可以在这边买英镑可以直接还款了非常便利。

  搜狐出国主持人:刚才说的这些服务推出之后反响怎么样?

  姜巍【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国际部】::我们外汇品牌一直在北京企业当中是比较受欢迎的,而且相对于服务和优惠来讲,银行竞争力比较普遍的两种手段,一个是通过服务,一个是通过费用的降低,我们包括个人个汇这块,还有汇款,我们行从1月1号到4月30号一直都有一个优惠活动,就是我行个汇的汇出汇款业务,相当优惠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如何看待中国留学生消费群体?

  姜巍【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国际部】::这部分消费群体可以说是银行的一个潜在客户,留学生群体是潜在客户,可能现在来银行办的包括我们受理金融服务的这些客户,实际上都是留学生的家长们、父母们,但实际上作为留学生本身他是一个潜在的客户。他以后回国之后,他就业之后,他可能涉及到一系列的,还有其他的金融服务,留学生业务之外的,比如说创业,创业有小企业贷款,比如说成家购房,有房贷。比如他选择我们行的理财,为什么我觉得各个银行比较看重这一点,就是因为有一个潜在的群体在这里面。

  搜狐出国主持人:联合全国各个地方与“危情生存”项目专家举办一些公益大讲堂,提醒和影响我们的学生和家长,加强重视“危情生存”能力的教育。您从银行的角度来对家长和学生给一些提醒吧?

  姜巍【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国际部】::其实我觉得就像我们行,我们行跟人寿有一个合作,就是一个境外救护,还有伤害保险,个人意外保险,假如说你出现什么问题,打相应的电话就会给你提供服务。中国家长现在大部分都只是一个小孩出去之后特别重视这方面,钱多花一点,这方面一定要有所保障,也可以建议利用这方面的产品和服务来进行。 

责任编辑:刘海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