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名人坊

霍特国际商学院:培养全球化的商业领袖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3月14日15:17
  导语:留学梦,一个理所当然又坎坷崎岖的梦想。留学,在体验不同文化冲击的震撼中,开辟着人生的旅途。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今人说,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这就是留学!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于3月13日在北京盛大召开,搜狐出国作为官方指定门户网络报道,倾情奉献海外平安留学 搜狐出国2010留学大王牌”系列策划,引领2010“海外平安留学”理念,现场采访200余所海外院校,帮助有意出国留学并在漫漫长路跋涉中的莘莘学子及操劳的家长分一份忧,排一份难,为千万搜狐网友带来实实在在的留学品质服务。 

  行万里路 读万卷书 开辟人生新旅途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专访嘉宾:
霍特国际商学院硕士课程招生副主任 贾宁  

霍特国际商学院硕士课程招生副主任 贾宁

  搜狐出国主持人:请您来分享一下招生的利好消息,或者是最新动态?

  贾宁【霍特国际商学院硕士课程招生副主任】:招生的利好消息,我们为中国的申请人提供高额的奖学金的机会.今年我发现春季教育展有很多同学准备得非常早,有些大一大二开始申请硕士课程,这个非常可喜的,之前发现有一些同学在大四的时候想到出国留学,但是时间已经不太允许他们有太多的选择,我们霍特国际商学院例如最大的一个利好消息,我们在全世界各地有五个校区,他们有更多的包括国家和不同的经济文化、背景,以及跨文化交流能力提高的机会。另外在去年我们也第一次举办了这样一个亚洲区的巡回讲座,今年也会有类似这样的活动继续举办,同学们有机会感受世界商学院真正的课堂什么样,教授授课方式怎么样子,这个都是接下来一年会陆续推出的活动。

  另外针对不同申请人特点,有更多丰富的课程,大家之前了解比较多是MBA的课程,今年也有像MIB就是硕士适合没有工作经验的学生,再有一些国家关系方面的课程,还有一些数字市场这些课程,课程的选择会更加丰富,这些都是对于申请来说很利好的一些方面。

  搜狐出国主持人:主要计划招收本科生和研究生多少人呢?

  贾宁【霍特国际商学院硕士课程招生副主任】:其实霍特国际商学院作为一个独立的商学院我们并不像综合性大学那样会招收成千上万的海外学生,我们大约在中国地区,在中国市场学生比例占到全球学生比例10%左右。这个也是为了控制一个不同的文化背景,不同的国际学生的比例,让我们的课程更加国际化。所以说总数可能并不是十分多,大概中国学生这一块一两百人,都是比较多的了。今年的计划全部四个可以作为主校区的校区大约招生将近一千人这样,中国学生可能占一两百人,招收人数并不会非常多,但是针对申请人的群体,尤其是MBA申请人他们是一些高级经理,他们对于商业管理有独特见解的申请人。对于硕士来说,我们希望包括对于自己,对于商业管理,还有将来的创业有独到的见解和想法,同时我们的招生标准也是比较灵活的。雅思和托福是基本要求,我们综合评估一个申请人是否符合我们申请标准。作为世界顶级的商学院,我们希望能够有不同的背景,我们这个专业背景是无限的,无论本科学习什么样的专业,只要对于商业管理,对于未来自己的创业想法适合我们的招生理念相吻合的,我们都欢迎他们申请。

  搜狐出国主持人:并不要求报考学生有强大的财经背景?

  贾宁【霍特国际商学院硕士课程招生副主任】:并不要求他在商业管理这方面有学术背景非常强大,但是他一定要有这个热情。包括我们培养的都是未来的全球化这样的商业领袖,所以说他们一定要有自己的想法,如何成为一个企业家,还有如何成为一个具有全球化视野的商界领袖,有这样一些想法。可能对于MBA的申请人来说,这个想法很近,离实现看起来不是那么遥远,但他通过一年的学习有进一步的提高,包括扩大他的人际交流的圈子。对于硕士课程申请人,不要求工作经验这一部分申请人对他们来说可能是一个梦想,比较遥远,但是我们会告诉他其实这个梦想离他们并不遥远,包括很多申请人在自己读书阶段已经开始创业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要求的入学分数是什么?

  贾宁【霍特国际商学院硕士课程招生副主任】:我们分数像刚才提到的对于语言方面,那是一个最基础的,你要能听懂课,要跟同学有一个交流,跨文化的交流,雅思托福成绩优一个基本要求,托福90以上,雅思6.5以上,对于其他专业考试,Gmay或者GRE有这样方面的要求,对于硕士的申请人来说要申请比较高额度的奖学金也有这方面的要求,但是这个要求相对来说比较灵活的,我们不会只看他的考试成绩,就像刚才说的作为一个综合培养他们的管理能力,我们会看他包括学术背景,还有社会实践的精力,MBA申请人也会考察之前工作背景,还有推荐人提供这些推荐信息,会综合考虑一个申请人是否符合要求。

  搜狐出国主持人:咱们这个学校最大的特点?专业优势是什么?

  贾宁【霍特国际商学院硕士课程招生副主任】:霍特国际商学院最大的特点在于我们课程是非常以实践为导向的我们不强调学术研究,因为我们提供课程都是比较快捷的,多数是一年制MBA和一年制硕士课程,这些课程本身都非常实用,申请人通过一年学习之后就很容易直接推出职业发展的计划。另外和产业界有强大的这种联系,因为我们很多师资,很多教授他们都是来自不仅仅在教授这些知识和机能,还会传授给你商业管理这个领域,包括投资,还有一些基金管理这些领域,他们都是一些专家,比如他们在做投资方面的咨询,还有管理咨询。包括霍特国际商学院也是最早建立之初又世界上最古老的管理公司建立的,我们在产业界背景是非常强大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一年学费、生活费大概有多少?

  贾宁【霍特国际商学院硕士课程招生副主任】:我们课程是比较快捷式的课程,学费加生活费其实还是比较经济的,因为只要一年时间就可以拿到硕士学位,例如以MBA为例,学费加生活费如果不算是奖学金的减免,通常在50万人民币上下,这个比起两年制的课程来说,费用还是经济一些。对于一些不需要工作经验的硕士课程,学费加生活费大概在30万到40万之间,一年又可以拿到签约。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工作签证上面呢?

  贾宁【霍特国际商学院硕士课程招生副主任】:刚才介绍过有不同的校区,不同校区不同国家工作签证政策是不一样的,例如说美国,毕业之后有机会留下来实习,或者有机会留下来找工作。通常他都会有一年到两年这样的时间,英国也是有毕业后的工作签证是两年,各个国家都有这样的政策。当然政策是随着时间不停的在变,所以说也希望申请人能关注毕业后工作的工作签证最新的政策。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搜狐提倡的是平安留学的概念,您对于平安留学有什么样的一些建议或者提醒?

  贾宁【霍特国际商学院硕士课程招生副主任】:其实现在留学生也偏向低龄化,有的时候他们年纪很小就开始出国留学,尤其现在的中国学生都是独生子女,可能他们对于生活的压力都没有太大的感受,包括对于社会的了解也不是十分全面,家长可能给他们太多呵护。我的建议在出国留学之前应该有一个心理准备,到了国外其实你的生活可能不能像国内是完全不一样的,包括我个人也有在海外留学生活和学习的体验,还是提前有这样一个心里准备是最重要的。到国外之后会发现很强大的文化冲击,当然包括学业方面的人际交流方面,还有生活细节方面,这些留学生出国之前准备更多是学术方面的准备,语言考试,专业申请。对于生活细节,包括文化冲击可能就没有太多的准备。像霍特国际商学院我们针对这个情况也有像职业指导,专业的就业指导,还有专业的留学生服务,给学生提供非常专业化,从生活细节,到将来升学就业都会有指导。这样来讲文化冲击的感受,和对于陌生环境的适应会快一些。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您! 

责任编辑:刘海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