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美国】霍特国际商学院:读洋MBA值不值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搜狐出国专访 美国霍特国际商学院:金融风暴时代的洋MBA充电选择

  在国内读硕士生,MBA以动辄七八万的学费被视为“贵族课程”。但要和出国读洋MBA相比,这点花费就是毛毛雨了。

昨天,排在全球商学院前列的霍特国际商学院来宁招生,其推出的一年制MBA引来不少企业在职人员的咨询。而一年大约50万元的花费,引起了不小的争议。

  据了解,这个号称排名顶尖的美国MBA课程,学制只有一年,与一般学校的两年制不同。霍特国际商学院招生人员介绍,他们成立之初的目标就是培育国际企业的高管,这些人往往很忙,时间不充裕,所以把MBA学制压缩成一年。虽然学制缩短一半,但课程设置与两年制的类似,也有60学分,只是加强了学习密度,也没有寒暑假。

  记者发现,这个一年制MBA学费着实不低,一年要30万元,加上生活费,一年的总花销就在50万元。该校招生负责人介绍,从往年的学员情况看,平均年龄超过了30岁,有些已经做到企业的高管了。

  50万元的高额费用,自然成了现场热议的焦点。在外企上班的李先生说,自己本来就有跳槽打算,加上今年整个行业形势不好,不如趁机出去充个电。有了这张洋文凭,相信以后跳槽就有了资本,花50万还是值得的。不过,50万元还是吓退了不少咨询者。“乖乖,等于一套房子。关键是,回来以后是不是就能摇身变成企业高管了?”在一家合资企业呆了8年的崔先生说,经验告诉他,有能力才有可能上得去,靠一年的课程混来的洋文凭企业未必认可。“现在MBA遍地都是,担心50万白花了。”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