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名人坊

荷兰蒂尔堡大学:荷兰经济类院校中排名第一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3月14日13:56
荷兰蒂尔堡大学国际办公室招生主任Emma Hamilton(左)

  荷兰蒂尔堡大学国际办公室招生主任Emma Hamilton

  主持人:首先向您介绍一下搜狐。首先向您介绍一下搜狐,搜狐是在中国很家喻户晓的一个网站,它现在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相信通过此次访谈,能使广大学生及家长对您的院校有一定的了解。我们也希望致力于能够架设学校和学生、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在这一次的教育展上,贵校有什么样利好的消息和最新的院校动态和我们大家分享?

  Emma Hamilton[荷兰蒂尔堡大学国际办公室招生主任]:我们蒂尔堡大学是一所主要以商业和经济为主的学校,我们在荷兰属于在经济类院校里面是第一名的,在欧洲也是属于前三名的院校,我们在我们教学的过程中也是一直在不停的进步,一直在这个领域内做研究和学生的教授。

  主持人:你们的教育特色和专业优势,学校所处的地理环境是怎样的?

  Emma Hamilton[荷兰蒂尔堡大学国际办公室招生主任]:蒂尔堡大学是在荷兰,荷兰是一个冬暖夏凉的国家,和我国的青岛是差不多的,它的人口和北京差不多,整个国家有两个北京大。但是荷兰的国家是比较小的,但是经济是非常强的。荷兰是一个很小的国家,但是它世界五百强的企业,包括飞利浦、壳牌等等。世界最大的港口鹿特丹都是在荷兰。所以我们的国家虽小,但是经济和商务方面是强盛的。世界第一个跨国公司就是在荷兰开始的。在蒂尔堡大学里面,我们有自己的校园,因为荷兰是一个自行车的王国,所以学生在上大学的时候,可能骑着自行车就可以了。学生宿舍离学校非常的近,而且我们学校是英语授课的,大家不要以为说荷兰是不是要说荷兰语,荷兰是说荷兰语的,但是他们的英语也是非常好的。因为法国、德国、意大利、比利时的一些欧洲小国都有自己的语言,但是英语在荷兰也是非常普遍的。因为荷兰地理位置是最靠海,它有港口,所以他们的人是思想很开阔的。所以他们的英语是非常不错的。还有一点,我们荷兰的环境非常好。大家都知道是郁金香之国,荷兰的风车,所以荷兰的空气也是很不错的。所以学校在我们的校园里面也能够呼吸到新鲜的空气,在学习的过程中能够有一个很好的身体。

  主持人:贵校本科和研究生入学的要求分别是什么?学费的费用是多少?

  Emma Hamilton[荷兰蒂尔堡大学国际办公室招生主任]:我们的入学要求,本科方面我们需要学生有高考成绩,并且有一年大学在读的背景,你一定要有高考的背景,并且是大学在读学生。因为我们学校是三年制本科,荷兰学校分两类,一类是H类学校,一类是U类学校。H类学校是Hogeschool,U类大学是University。我们蒂尔堡大学是属于U类大学。两类学校的区别主要在于我们学校比较注重于所研究的方向,H类大学是应用类大学,应用类大学也是在世界上有排名的大学。所以本科教育,我们必须要有高考成绩和一年的本科在读学分才能够申请。其他,我们还要看你的数学成绩,数学成绩也要很优秀。英语成绩我们要求雅思6分,和单科平均5.5分。托福成绩网考成绩是80分。同时我们需要荷兰的NESO认证证书。因为所有荷兰申请学生的申请材料都要经过NESO认证,NESO要对这个进行核实。

  硕士课程的要求是需要具有相关的本科学士学位的专业才能够申请,要有学士学位。而且一定要和你所申请的专业相同。同时,我们要GMAT成绩,要在100分,英语成绩要雅思6.5分,单科不低于6分。托福网考90分。这是商务管理方面的要求。在经济类的课程里面,我们需要考GRE,其他的要求和商务的课程是一样的。因为蒂尔堡大学在中国有很多交流的合作院校,如果学生是我们蒂尔堡大学在中国的合作院校毕业的学生,不需要提供GMAT和GRE成绩。一般院校的学生申请需要提供这两个成绩。

  学费,本科是6450欧元,硕士是10506欧元,如果你是我们的合作院校的学生,你的硕士课程的学费和本科一样,是6450欧元。

  主持人:往年贵校在中国的录取名额大概有多少?中国学生的比例大概要占多少?

  Emma Hamilton[荷兰蒂尔堡大学国际办公室招生主任]:我们学校有12000学生,国际学生有820人,我们粗略计算,12000学生里面大概有5%的中国学生,但是国际学生是820个。本科方面,我们要录取75到100个学生。但是中国学生数字方面不是特别的确切。因为荷兰这边讲究的是教育质量,他可能不会为了凑人数。能够达到我们要求的话,基本上没有问题。硕士没有限制。

  主持人:目前大家都很关注的危情生存,海外学生的留学平安的问题,这个问题您这方面有什么样的感触?请您就海外平安的话题对广大的学生做一些提醒和建议。

  Emma Hamilton[荷兰蒂尔堡大学国际办公室招生主任]:荷兰是一个很小的国家,有一些比较大的国家可能危急的情况比较多一些,荷兰是比较安静的一个国家,因为有一些数据表示,荷兰可能是一个老龄化社会,很多的老人在那边养老比较多,因为福利比较好,所以整个国家是非常安定的。在荷兰的阿姆斯特丹、鹿特丹、海牙这样的大城市,相对而言,可能是更繁华一些,要出现问题的话,或多或少是在那样的地方,因为荷兰有四大城市,鹿特丹、海牙、乌特兹,这些城市是比较繁华的,其他的蒂尔堡是属于小城市,学生到那边完全不会很乱。在蒂尔堡大学上学的学生,学校的宿舍离学校的距离,骑自行车最远的也就是15分钟,学生不会从这个城市坐火车到另一个城市,基本上是在蒂尔堡的小城市里生活。

  主持人:基本上给留学生造就了一个比较好的环境。请用一句话概括一下这个学校的特点。

  Emma Hamilton[荷兰蒂尔堡大学国际办公室招生主任]:蒂尔堡大学是智者的首选。 

责任编辑:刘海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