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搜狐出国2009留学季开年巨献:百花放·国际教育展留学盛宴 > 2009教育展访谈新闻

【荷兰】荷兰高等教育交流协会:2009西进计划服务更多西部学生

  搜狐出国.春天会客室

  春之序曲:一年之际在于春,牛年的第一个留学季到来,搜狐出国精心准备了2009开年巨献留学盛宴,携教育部、外交部、16国驻华使馆、百所海外院校、数十所全国品牌留学服务机构、各发达城市主流平面媒体一起,倾情奉献“百花放•国际教育展留学盛宴”、“春之使者·使馆院校专家政策谈”系列,引领2009“平价留学”、“安全留学”理念,以搜狐留学专家精彩原创指导、搜狐网友留学服务优惠等亮点,帮助有意出国留学并在漫漫长路跋涉中的莘莘学子及操劳的家长分一份忧,排一份难,为千万搜狐网友带来实实在在的留学品质服务。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教育展”搜狐出国·春天会客室做客嘉宾:
  严勇兵: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办公室副代表

严勇兵(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办公室副代表)
严勇兵(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办公室副代表)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在第十四届教育巡回展上,我们看到荷兰展台是一个庞大的院校展团规模,这次展会上学生和家长表现出来的较为关注荷兰留学的哪些方面,给我们做一个解读。

  严勇兵[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办公室副代表]:

  首先从专业这个角度来讲,学生关注的领域除了商科类之外,像其他的应用型的学科关注的比较多。像发现许多学生对理工科,艺术、建筑的关注都比一千多多了。这次我们参展的学校,也有一所专门的艺术类的院校,也给学生提供了一个专门的艺术教育。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09年,您认为荷兰留学会呈现什么样的趋势发现?

  严勇兵[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办公室副代表]:

  从数量上来说,申请去荷兰留学的学生,肯定还会维持增长的趋势。从现在的速度来看,2008年,学生有30%的增长,相对于2007年。从2009年申请的数量来看,相比2008年同期,增长了40%。

  3月份的展览之后,应该是学生再次申请的一个好的时候。从参展的情况来看,我们收到了更多的学生到我们的展位进行咨询,学校也反映来展位咨询的学生质量跟区别相比也有很大的提升。那就意味着,到今年年底,这个数量还会有一定的提高。第二个,我刚才也提到了质量的问题,因为荷兰一直提倡高质量的学生去荷兰学习,从接受的学生素质来看,他们无论是语言成绩和专业背景方面,他们很显然都是有备而来,这方面对他们顺利地申请去荷兰留学是非常有帮助的,无论是从数量还是从质量,都可以看到2009年,去荷兰留学的学生都会有所增长。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我们也对一些驻华使馆进行了一些采访,也有一些数字,像澳洲有20%的增长,法国也是,荷兰增长是40%,在留学国家里增长的幅度是最高的,您认为这是由哪些原因造成的?

  严勇兵[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办公室副代表]:

  我想之前学生对荷兰教育的了解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少的,但是随着越来越的中国学生从荷兰学成归来,他们会很乐意把自己在荷兰学习的经历跟自己身边的朋友做分享,此外我们在国内也加大了推广荷兰教育的力度,我们除了在北京上海广州一些大的城市做推广之外,还专门在一些二线城市,教育资源比较发达的区域,对荷兰做专题的推广,这样也能够让更多的学生来了解荷兰的高质量教育。这几个方面的因素结合起来,学生越来越认识到荷兰留学对他们未来的发展是非常有好处的,所以他们还是愿意选择去荷兰,造成持续的增长。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我们也问过一些留学专家,比如说从他们留学服务机构统计的数据来看,哪些国家是排名全球前五名的国家。大部分留学专家都会选择荷兰为第四名和第五名,你认为这个是否属实?

  严勇兵[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办公室副代表]:

  我觉得在中国的市场上,主要的留学国家,单纯从英语教学的国家来看,荷兰这个排名也是正常的。荷兰毕竟不是以英语为母语的这样一个国家,但是在欧洲,它是提供最多的英文授课课程的非英语国家,说起来比较绕口,但是从另外一个方面可以反映出荷兰的国际化程度很高,它的官方语言是荷兰语,但是基本上在所有的地方,使用英文都不会有任何的问题。中国学生,或者国际学生在荷兰学习生活的时候,不用担心因为语言的问题,给他的学习、生活带来困扰,这样的话,这种环境对学生来说应该说比较有吸引力的。我们可以整个往下看一下,一些比较大的英文授课的国家,排下来的话,我觉得荷兰应该有充分的理由排在这个名单的这个位子。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金融风暴对院校的影响是否很大,他们是否对这方面有反馈?

  严勇兵[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办公室副代表]:

  这次金融风暴对荷兰院校的影响是微乎其微,主要原因是荷兰的院校绝大多数是依靠政府的拨款,政府在短时间之内的支出不会发生剧烈的波动,不会像有一些国家造成了比较大的影响,直接就反馈在招收学生的数量以及给学生提供的服务上面。这次我们也可以看到,来参加这次教育展的荷兰院校数量不仅没有减少,而且还有所增加,从另外一个侧面也可以看出,这个影响不是负面的,而是正面的。刚才我们也讲到了,这个危机也造成了汇率朝着对中国学生有利的方向发展,所以实际上目前的情况是相当的好。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对即将毕业的学生来说,现在在荷兰就业是否受到了金融风暴的影响,就业情况如何?

  严勇兵[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办公室副代表]:

  说没有一点影响是不可能的,但是荷兰是以商立国,所以它对于商业这部分的重视,我们作为外国人,不一定能够完完全全地领会。它的中小企业占它的整个比例当中份额比较大,这些企业非常具有活力,来应对经济危机的时候,他们有自己的优势,在这种情况下面,他们可以迅速针对当前的环境做一些相应的调整。我们现在获得的数据是,荷兰这些企业对于高质量人才的需求还是非常旺盛的,在2009年1月1号,荷兰移民局也公布了最新的政策,鼓励更多的国外高学历人才能够去荷兰就业。这些东西也说明,这个危机带来了一些影响,但是这个影响可能会在一个更长期的范围之内得到体现,目前这个影响还是非常小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09年,会推出怎样的留学动态跟学生分享?

  严勇兵[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办公室副代表]:

  我还要说到我们跟搜狐共同推出的OTS橙色郁金香奖学金项目,这个奖学金主要针对中国学生的,现在已经进入到了2009年的评审阶段,当然在最后截止日期之前,如果有学生符合申请条件的,目前还可以尽快地递交他们的申请。我们知道这个奖学金覆盖的专业领域非常广泛,超过100多个专业都可以接受奖学金的申请,这是第一个消息。

  然后第二个消息,我们还将继续在中国西部深入地来做一些校际交流,这样的话,在西部的学生,他们就有可能,不管是通过自身的申请还是高校的交流,去找到去荷兰留学的途径。此外的话,我们在中国的一些二线城市,一些教育资源比较丰富的城市,我们还将继续地组织一些有特点的荷兰主题日活动,能够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到荷兰,能够认识到荷兰的优势。这些工作,我们会和荷兰使馆,荷兰贸易促进会,还有荷兰旅游局这些相关的机构来共同举办。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对想要今年申请留学的学生,应该从哪几方面准备?

  严勇兵[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办公室副代表]:

  现在应该着手准备留学了,现在给学生的建议就是提早做准备,然后第二个,不仅仅是要了解要留学地方的这种课程,还要更多了解一些文化方面的内容。然后第三个,让自己学习的内容和未来就业的方向密切相关,要认识到自己想学什么,究竟学什么对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是有利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荷兰高校要开始接受所有的托福网考之后,在学习申请数量上有没有增长。是不是有原来申请考托福的申请荷兰留学?

  严勇兵[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办公室副代表]:

  刚才我提到我们目前有40%的增长,我们注意到,已经有超过10%的学生开使用托福IBT的成绩来作为他们申请的英语证书了,这个应该说,在我们整个增长当中所占的比重比较小,但是随着时间的增长,我们相信托福IBT所占的比重会越来越重。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谢谢严勇兵先生的精彩指导,非常感谢做客搜狐出国春天会客室。(完)

(责任编辑:马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严勇兵 | 许晓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