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名人坊

爱尔兰环境文物和地方政府:重视高科技和环保产业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3月14日13:54

  导语:留学梦,一个理所当然又坎坷崎岖的梦想。留学,在体验不同文化冲击的震撼中,开辟着人生的旅途。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今人说,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这就是留学!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于3月13日在北京盛大召开,搜狐出国作为官方指定门户网络报道,倾情奉献海外平安留学 搜狐出国2010留学大王牌”系列策划,引领2010“海外平安留学”理念,现场采访200余所海外院校,帮助有意出国留学并在漫漫长路跋涉中的莘莘学子及操劳的家长分一份忧,排一份难,为千万搜狐网友带来实实在在的留学品质服务。 

  行万里路 读万卷书 开辟人生新旅途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专访嘉宾:
Michael Finneran T.D,爱尔兰环境文物和地方政府部部长

爱尔兰 爱尔兰环境文物和地方政府部部长 教育展 国际教育展 2010教育展 2010国际教育展 爱尔兰留学 Michael Finneran T.D
爱尔兰环境文物和地方政府部部长Michael Finneran T.D做客《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搜狐出国主持人:搜狐一天日浏览量高达7亿,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品牌。今天参观这个教育展,您认为这个教育展给您留下了什么样的印象?

  Michael Finneran T.D【爱尔兰环境文物和地方政府部部长】:这个教育展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今天早上我和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白主任,我们有一个简短的会见,其中他提到的一些数据非常令人难忘,可以说这个活动是很成功的一次活动,他提到昨天我们来展会参观的人员超过了两万人,可以说这个展会确实是很成功的一次展会。

  搜狐出国主持人:以往部长对中国和中国的留学生有什么样的印象?

  Michael Finneran T.D【爱尔兰环境文物和地方政府部部长】:据我国政府从爱尔兰高校得到的统计,爱尔兰高校对于中国留学生的评价是非常高的。我们也很高兴很多的中国留学生前往爱尔兰进行求学。可以说,从教育受益方面,不仅仅是爱尔兰的学校或者是学生,他们自己受益匪浅。同时,这样的一种教育方面的交往对于双方都有好处,对双方的友谊起到促进作用。

  搜狐出国主持人:爱尔兰国家在教育环境方面有什么独特的优势?想要招收到什么样的外国留学生去爱尔兰留学深造?

  Michael Finneran T.D【爱尔兰环境文物和地方政府部部长】:爱尔兰政府高度重视教育行业,我们也非常关注发展教育。可以说我们也非常关注于培养高素质的学生,为将来他们进入工作市场来打造坚实的基础。可以说,我们现在并不关注制造业,但是我们关注的是高科技和环保产业。爱尔兰政府非常重视发展环保产业。据我所知,爱尔兰政府的领导人非常重视这一块,也希望年轻人能够在环保科技领域能够有很多的工作机会,因为这个领域能够创造上千的工作机会。对于中国留学生去爱尔兰的数字,我本人不是特别清楚,但是通过我今天上午和爱尔兰的一些高校交流。据我所知,有一些高校吸引了数百位留学生前往该校进行学习。这个数字应该是非常巨大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爱尔兰的IT专业一直有硅谷之称,科技和环保是如何有效的结合?是否有一些比较好的经典案例,能给外国留学生提供怎样的就业机会?

  Michael Finneran T.D【爱尔兰环境文物和地方政府部部长】:爱尔兰的高校在世界上都是享誉很高的。所有的爱尔兰高校都是以英语作为授课语言。这是我们的优势之一。而且目前在爱尔兰高校求学的中国留学生,可以说是在外国留学生中受赞誉最高的一个群体。爱尔兰就像您所说的,IT业是我们的强势产业,我们在过去二十到三十年间发展得非常成功,在高科技产业。我们也非常的主动推动这个高科技产业在高校的发展。也鼓励爱尔兰的学生在毕业之后进入相关的产业工作。爱尔兰现在政府推动智慧经济,智慧经济也会为高校的学生提供很多在高科技方面的工作机会。我个人并不认为,高科技发展和环保这两个领域存在着矛盾。当然,高科技领域也能为很多学生提供机会,但是在我国,高科技工作的机会也是跟环境紧密相关的,也是一些环保的职位,可以说在这两者之间的平衡,是爱尔兰政府做得很好的一点,他自己的定位非常好。另外,您刚才所说的环保行业,因为爱尔兰的政党非常重视环保产业,相信我们的政府对这方面也是非常关注的。您刚才提到的就业机会的问题,相信这会为爱尔兰高校毕业生提供广阔的就业前景。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生还有什么途径更好的了解爱尔兰的文化和当地的情况,选择不同的城市是不是会对学生的学习生活乃至就业产生影响?

  Michael Finneran T.D【爱尔兰环境文物和地方政府部部长】:爱尔兰的文化,我相信爱尔兰对外输入文化成功最经典的案例是《大河之舞》,这次《大河之舞》刚刚结束它在中国非常成功的巡演。它每一次到一个地方演出,都会引来热烈的反向和观众的喜爱。乔伊斯(音)在中国的知名度也是很高的。爱尔兰也有歌舞、音乐的传统。在过去二十年,爱尔兰很多年轻人也在这方面做了很多工作,我相信他们非常以自己的爱尔兰文化为荣,也深受爱尔兰音乐和舞蹈影响。爱尔兰这种文化在全世界也是受到很高的赞誉的。在过去,我们爱尔兰政府和人民都是致力于推广文化,过去它有对海外移民的传统,所以在海外的爱尔兰的团体,也是很大的一个团体、人口很多的一个团体,所以他们对爱尔兰文化的推广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我们对于外国的留学生,也包括来自中国的留学生,我们也是鼓励他们参与到爱尔兰文化中来。他们也非常喜欢爱尔兰的传统文化,他们不光参加爱尔兰文化的各种活动,他们也受爱尔兰文化活动的接受,在爱尔兰留学的外国留学生也是非常喜欢这些传统活动的。我们非常鼓励外国留学生加入到爱尔兰文化活动中来,享受爱尔兰文化,多体会爱尔兰文化,我相信这也是我们爱尔兰高校的优势之一。

  还有一点,这个星期对爱尔兰来说应该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星期,因为3月17号是爱尔兰的国庆日,在全世界各地我们都会有类似的庆祝活动,昨天我在上海参与了庆祝活动,总共有四千人参与到活动中。昨天我们举办了爱尔兰慈善晚会,总共有720人参加,这也是爱尔兰庆祝这次国庆日的活动之一。目前在北京、上海,稍候在香港有传统的庆祝活动,因为我们和中国人民都非常喜欢爱尔兰传统的音乐,还有它自然的魅力,我充分相信爱尔兰和中国人一样也是非常和谐的,两国之间的关系、两国人民之间的关系都是非常和谐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因为我们和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白主任这边一起推出了“平安留学”的活动,中国学生出去的时候年龄小、不适应,会产生抑郁症这些方面的问题,在海外留学平安方面,也请部长给我们做一些提醒和指导。

  Michael Finneran T.D【爱尔兰环境文物和地方政府部部长】:在我国,高校包括政府也一再强调,学生的安全工作,一定要保证他们的安全。爱尔兰校园里面的不安全因素应该是非常低的,很少发生有虐待学生的类似事件。我们也强调爱尔兰的各个高校一定要保证学生的安全,让他们尽可能的远离危险。如果您有机会跟我们今天参展的爱尔兰高校的工作人员交流的话,就会发现他们是高度重视学生的安全工作,不管是来自本土的学生还是来自外国的留学生,都是非常重视他们。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认为留学会对一个孩子的一生发生什么样的改变?另外,用一句话概括一下爱尔兰教育的特点。

  Michael Finneran T.D【爱尔兰环境文物和地方政府部部长】:关于对留学生本人的影响,因为在经济全球化的前提下,世界已经变小了。目前高科技技术也使目前世界各地的交流越来越便捷。之后世界人民之间的交往和国家之间的交往,在民间交流会显得如此的重要。留学应该是双边的,它可以把当地的文化或者留学生本人这个群体的新观念带到留学的国家中去。留学完了以后,他也可以把他留学那个国家的文化和新感念带回自己的母国。可以说这个观念是双边的,是相互影响的。刚才您提到希望我能以一句话或者是一个词来总结爱尔兰的教育,我就是两个字:政府大力支持。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部长,祝你在中国此行成功,希望有机会多逛一下中国的名胜古迹。

  Michael Finneran T.D【爱尔兰环境文物和地方政府部部长】:跟您补充一点,我十三年以前就曾经来过中国进行访问,我去过中国很多地方,去年我们就曾经访问过南京、海南岛和香港,我非常喜欢我去过的地方,我认为中国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国家,人民也是非常的热情。

  搜狐出国主持人:下次推荐丽江。

责任编辑:刘海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