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名人坊

法国南特管理学院:中文网即将开通 商科教育强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3月14日12:25

  导语:留学梦,一个理所当然又坎坷崎岖的梦想。留学,在体验不同文化冲击的震撼中,开辟着人生的旅途。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今人说,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这就是留学!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于3月13日在北京盛大召开,搜狐出国作为官方指定门户网络报道,倾情奉献海外平安留学 搜狐出国2010留学大王牌”系列策划,引领2010“海外平安留学”理念,现场采访200余所海外院校,帮助有意出国留学并在漫漫长路跋涉中的莘莘学子及操劳的家长分一份忧,排一份难,为千万搜狐网友带来实实在在的留学品质服务。 

  行万里路 读万卷书 开辟人生新旅途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专访嘉宾:
法国南特管理学院(AUDENCIA NANTES School of Management)亚太区负责人 张娜  

法国南特管理学院(AUDENCIA NANTES School of Management)亚太区负责人张娜做客《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厅》

  搜狐出国主持人:咱们学校有什么样招生动态?或者利好消息?

  张娜【法国南特管理学院(AUDENCIA NANTES School of Management)亚太区负责人】今年有两个事,第一个我们学校中文网站马上要出来了,以前有英文版,法文版的,现在针对中国留学生的家长,还有其他的合作伙伴这个角度来考虑,方便大家更多了解我们学校,可能中文网站更方便一些,大家可以关注一下,但现在还没有开通,马上就要开通了。

  第二个我们学校竞争课程,今年有一个新的举措,我们是一个私立学校,法国教育分私立和公立,一般业界口碑最好的商科学校还是私立学校,我们在私立学校排名也是比较靠前的,私立学校里头最重要的课程就是大学校,最经典的法国商科教育,今年我们在传统的文化课以外,又做了一个新的课程,专门针对工程师来培养的商科教育。通过一年半的商科学习,需要学生有了本科工程技术类的背景,然后给他做一个商科的教育,使这些学生能够同时在两个领域内知识全部都掌握。或者在技术领域,但同时又有一些经济支持这样的岗位上。

  搜狐出国主持人:这个学校主要招的是研究生?

  张娜【法国南特管理学院(AUDENCIA NANTES School of Management)亚太区负责人】我们招本科生,我们做研究生教育,大部分做硕士生文凭,但是也有博士生的教育,但是是比较少。我们收本科生,还做研究生。招生的话,是招本科生,需要你有本科文凭,在中国是本科毕业,是硕士招生。

  搜狐出国主持人:有什么样的入学要求呢?

  张娜【法国南特管理学院(AUDENCIA NANTES School of Management)亚太区负责人】我们学校课程也比较多,每个课程也不一样,有很多人问对本专业有什么要求啊?其实没有要求,学经济类,学工程类,学技术类都可以,本科的时候都可以过来学习我们工商管理的课程,之后根据工作经验,你的其他水平,比如你自己的想法,我们有专门一些的比如说人力资源,比如说供应链,比如说某一领域的,或者说中国现在培训都可以的,要求法语授课,或者英语授课,唯一的就是你的英语水平,你能用英语听得课,之后能用英语去工作,同样选择用法语水平授课,同样法语能够听懂,能够沟通,能够应有就可以了。我们不要求你有多少课时那说明不了什么,我们要求的是你的水平。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法国读书一年学费加生活费大概要多少?

  张娜【法国南特管理学院(AUDENCIA NANTES School of Management)亚太区负责人】因为我们是私立学校,可能学费稍微高一些,我们一年学费从八千欧元一直到MBA可能是2.4万欧元,这是我们一年的学费。生活费在南特生活费肯定比巴蒂要便宜一些,这是我们的优势,一个是环境好,生活舒适,生活费用也会低一些,一般四百欧元就足够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觉得一个学生到法国去留学,他受益的是哪些方面?

  张娜【法国南特管理学院(AUDENCIA NANTES School of Management)亚太区负责人】第一点,其实不管你去哪个地方读书,还是能够开阔眼界。并且西方人跟中国人思维方式上各不一样的,这样能够培养你一个更包容的心态和眼界去看待世界,对一个人以后的思考和行为都是有一个根本性的影响的。

  第二点,有着法国的特殊点,法国人思维方式上有一些自己的特点,随着我们中国人的学习,咱们中国人可能更注重于最后能达到的结果是怎么样,法国人可能对那个过程也很注意,这是他很细致的一个地方,很注重过程的完善,很注意细节,对我们思维上,各方面的影响都是很有好处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法国毕业以后,在那边工作的可能性大不大?

  张娜【法国南特管理学院(AUDENCIA NANTES School of Management)亚太区负责人】应该说是很大的,但是要看自己,如果看比例的话,你们应该有一个统计数据,我没有。但是在法国还是事在人为,如果想留在法国继续工作生活的话,即便你是可以用英语来工作,但是在法国你是一定要说法语的,不管在工作环境下,还是在生活里头下一定要说法语的,即便上英语授课的过程,也最好在这个期间提高法语的水平,能达到用法语生活的水平,这样在法国留下工作的可能性更大一些,更有把握一些。

  搜狐出国主持人:国家签证这方面呢?

  张娜【法国南特管理学院(AUDENCIA NANTES School of Management)亚太区负责人】如果拿下我们学校的录取通知书的话,你的签证应该不是什么问题。通常来说法国签证不是很了解,以我的角度来说,以我们学校在法国的声誉,如果我们学校招过来的学生,拿到我们学校的通知书,他去申请签证应该没有什么问题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您!

责任编辑:刘海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