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2010德国高校日将于3月在厦门、广州召开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
2010年03月02日17:11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德国高等教育机构遍布德国联邦各州,学校类型和专业设置广泛多样,目前有350多所高校,400多个专业,超过10000种不同专业课。学校类型涉及各种综合大学(包括理工大学,师范大学)还有独具德国特色的应用科学大学。应用科学大学着重培养学生在经济和工业领域的实践能力,而综合性大学则将重点放在理论学习和应用性研究上。此外,德国各种优秀的艺术、音乐和电影学院也在西方艺术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作为全世界第三大最受留学生欢迎的国家,德国10%的高校学生来自海外。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也将德国作为留学海外的首选。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广州信息中心(DAAD Informaiton Center Guangzhou)将分别于2010年3月17日在厦门大学和3月19日至20日在广州中山大学举办一个名为“德国高校日”的活动,为南中国地区大学生提供直接了解德国留学资讯的渠道。

  高校日活动至今为止已有5年历史,这次则是第六次在广州地区举行,同时第一次走出广东省,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

  今年的“德国高校日”有12所德国优秀高校参加,近距离为南中国地区大学生提供咨询,包括专业选择、职业规划、研究交流等。除了高校之外,参加活动的还有德国驻广州总领馆、留德人员审核部、歌德学院及德语考试院等机构,他们会就申请手续、签证问题及语言考试等方面提供信息。

  主办方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是德国文化和高等教育政策的对外执行机构,一直致力于促进德国与海外学术机构间的交流,为学生、学者及研究人员提供奖学金和免费留学咨询。DAAD也会在活动中为学生详细介绍德国高校制度和情况,及最新奖学金信息等。

  活动的形式除了展台展示之外,还有伴随活动进行的系列讲座。欢迎媒体朋友亲临现场报道采访。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