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全球高校争夺生源:“德国高考”落户中国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搜狐出国金吉列留学专家
2009年12月22日10:10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2009年3月28日,德国“海外申请者学习能力测试(TestAS)”首次在中国北京、上海、青岛三地举行。TestAS是针对外国留学生的大学学习能力的一个标准化考试,被留学生称为“德国高考”。德国的很多大学要求申请人出具TestAS成绩。TestAS考试落户中国意味着通过考试的中国学生可以在国内直接申报德国大学,而无需经过德国大使馆留德审核部面谈关。

  在TestAS之前,美国、英国、澳洲高等教育考试已经纷纷进入中国。最先进入中国的是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举办的SAT考试,2002年仅有200名大陆学生报考,而2009年已经考生已经超过1.5万人。SAT受到美国3600所大学,以及加拿大所有大学,新加坡、香港大学的认可。2005年美国大学入学考试(ACT)也在上海开设了预科课程。英国A-Level课程被国际教育界誉为“金牌”教育课程和全球大学入学的 “金牌”标准,目前中国学生也可以直接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英国文化委员会报名并参加考试。2008年,澳大利亚“高考”TEE也在成都开设了中国大陆第一个考点。而2009年德国TestAS考试落户中国,则标志着中国学生可以在国内直接申请美澳英加德五大留学目的国大学,并在国内接受考试。

  国际高考落户中国,反应了国际院校争夺中国留学生的积极态度,更为中国学生出国留学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是国际教育一体化进程的重要一步。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