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法学生行凶案引发在校中国留学生担忧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赵成
2010年01月14日11:13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欧洲时报》记者13日接到来自法国佩皮尼扬大学(l'Universitéde Perpignan)一名广东籍中国留学生的电话,这名陈姓留学生在电话中说,他也曾在叶青所就读的该校社会学系就读,但与行凶的叶青彼此并不认识。他表示案发后有人不无担心地说,“在这个学校,中国留学生可以后能会没有好日子过了”。

  他在采访中表示曾与这名被杀的女秘书也打过几次交道,并说这件事情发生后,学校气氛有些紧张。事发不久后,他在学校的停车场也看到一些血迹。“我感到非常震惊”,他说,佩皮尼扬市是一个非常安宁的城市,想到会有学生在这里行凶杀人。他介绍说,佩皮尼扬市目前约有800多名中国留学生,这一事件已经在中国留学生群体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在普遍感到震惊的同时,也对在这所学校学习的前景感到担忧,有人担心今后考试、办理居留证等都会遇到麻烦,也有人不无担心地说,“在这个学校,中国留学生可以后能会没有好日子过了”。

  据了解,位于地中海海滨的佩皮尼扬市是法国与西班牙交接处的一座名城,佩皮尼扬大学现有1万名学生,其中外国学生3500人,分别来自非洲、亚洲、欧洲和美洲的一百多个国家。该大学国际化程度很高,学校网站甚至设有中文网页,介绍该校与中国多所高校的合作情况。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