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新西兰的学位帮我得到了银行的工作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1月06日09:49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James Zhu 是1998年来到新西兰留学的,本来以为拿到学位后可以回到中国找到好工作,没想到到新西兰一下就在新西兰生活了11年。他在新西兰的银行业找到了非常满意的工作。  

  James 说它是在怀卡托大学学习的市场营销与商业管理专业,当时很多其他同学都到美国和英国留学,他却选择了新西兰,他说他想试试不一样的东西。他对新西兰的第一印象是的确这是一个非常不一样的国家。新西兰永远是一个远离是非非常和平的国家。它是一个非常干净和充满绿色的国度,有时候又有一点太安静的感觉。  

  新西兰的大学也与国内的大学不尽相同。我所学到的是独立的进行学习和研究并且非常自信的表达自己的研究成果。这里人们永远激励你自己独立完成任务,你的观点和声音永远受到倾听和重视。但是在中国,很多时候你的要求就是如何正确的作答,人们只要求听到正确的回答。  

  James 觉得在新西兰大学学习的过程给了他在后来寻找工作时的优势。这个优势不仅仅是他所获得的文凭,还有他在学习中更多地了解了这个国家的文化。我决定留在新西兰并融入这个生活方式,所以我下定决心要与他们竞争并且胜过他们。他确实做到了,他是澳新银行在新西兰第一位来自大陆的中国人能够做到支行行长的职位的人。他得职业目标还不仅如此,我希望能够成为负责太平洋地区的业务负责人,这样我可以更多的与中国的商业客户沟通。  

  对于那些想要到新西兰留学的人,James 有一个小小的建议:请做好与当地人交流的准备,好好地掌握英语并更深入地了解当地的文化。刚开始的时候,有些人会觉得有些寂寞,但是如果你努力结交周围的朋友,并且培养健康的业余爱好,你就会发现生活大有不同。这是一个非常棒的留学国家。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