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澳大利亚留学市场主打“名校牌”

来源:解放网-人才市场报 作者:严峻嵘
2009年12月11日15:05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2009年11月,澳洲顶尖的8所知名大学以联盟形式联合来华巡回展示。这是今年澳洲院校在中国最重要的推广活动,在澳洲学校倒闭事件之后,对于重塑澳大利亚教育品牌具有重要意义。那么,如何看待新形势下的澳洲留学市场?中国学生该如何选择澳洲大学?记者采访了上海留学港首席顾问周皓辉,他对此进行了深入分析。

  澳洲八大名校 留学经典选择

  前段时期发生了私立院校倒闭事件,但这并不影响澳大利亚教育质量的整体口碑。据了解,澳洲39所大学中有半数排名世界前500,就比例而言甚至高过美英等教育大国。在39所大学中,澳洲八校联盟院校无疑是澳洲教育质量的典范。联盟的成员皆为历史悠久、享誉国际的顶尖研究型大学,在南半球与环太平洋地区始终位居领导地位。

  据英国泰晤士报2009年对世界高校的排行榜,澳洲八大名校作为澳洲的“常春藤”,全部入围世界前100强大学,其中澳洲国立大学、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更是排名前50;其他如新南威尔士大学、昆士兰大学、莫纳什大学、西澳大学、阿得雷德大学等也均是世界顶尖大学。

  澳洲八大名校拥有政府七成以上的教育和研究预算,除了拥有一流的科研人才和丰硕的研究成果,对政治、经济等领域同样影响力深远,不仅在全球各地政商界拥有众多杰出校友,亦培育了多名诺贝尔奖得主。

  商科硕士课程 申请最为热门

  澳大利亚八大名校一直是中国学生赴澳留学的首选。为帮助求学者了解八大名校的商科硕士课程,上海留学港美国澳洲留学中心周皓辉老师总结归纳了这八所名校商科硕士课程的最新专业课程、入学要求等信息。

  八大名校商科硕士课程均为2月和7月开学,学制一般为一年半,部分课程为2年。对申请人的条件一般无限制性要求,某些课程需要申请人具有专业课程背景及相关工作经验。八大名校商科硕士都设有被澳大利亚会计师协会认证的、可获得移民评分60分的2年制课程,这类课程基本都不需要专业背景及相关工作经验的要求。

  八大名校商科硕士课程专业方向、学历要求、语言要求等详见下表:

  院校名称 专业方向 学历要求 语言成绩(雅思)

  国立大学 会计、精算、商业信息系统、经济学、金融、国际商务、MBA、管理学、市场营销、统计学 平均成绩75分以上 平均成绩85分以上 无 总分不低于6.5;单项不低于6

  墨尔本大学 会计、精算、商用信息技术、经济学、金融、管理学、市场营销、MBA 平均成绩80分以上 平均成绩90分以上 平均成绩75分以上 总分不低于6.5;单项不低于6;GMAT要求最低550分

  悉尼大学 会计、商业信息系统、商业法、经济学、金融、国际商务、市场营销、运营管理和计量经济、运输、物流和供应链管理、工作与组织研究 加权平均分75分以上 加权平均分为85分以上 无 总分不低于6.5,单项不低于6;部分商科硕士总分不低于7.0,单项不低于6(如人力资源管理及工业关系硕士等)

  新南威尔士大学 会计、精算、经济学、金融、基金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国际商务、市场营销、供应链和物流、技术管理、工商管理、 平均成绩75分以上 平均成绩为85分以上 无 总分不低于6.5,单项不低于6

  昆士兰大学 农业经济、国际酒店管理、国际商务、市场营销、MBA、应用金融、电子商务、信息系统、会计、经济学、房地产学 平均成绩75分以上 平均成绩80分以上 无 总分不低于6.5,写作单项不低于6

  西澳大学 MBA、商业和工程资产管理、商业信息管理、会计、电子商务、金融、人力资源管理、国际商务、市场营销、经济学 平均成绩为75分以上 平均成绩80分以上 无 总分不低于6.5,单项不低于6

  莫纳什大学 MBA、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公共政策和管理、应用金融、会计、风险管理、供应链、银行和金融、国际商务 平均成绩75分以上 平均成绩80分以上 无 总分不低于7.0,单项不低于6.5

  阿得雷德大学 MBA、会计、应用金融、金融、市场营销、绩效管理、商业法、全球食品和农业经济 平均成绩75分以上 平均成绩80分以上 无 总分不低于6,写作和口语单项不低于6,阅读和听力单项不低于5.5。工商管理硕士课程总分不低于6.5,单项不低于6

  申请八大名校 首选专业机构

  这次发生私立学校倒闭事件之后,通过正规留学服务机构的推荐和服务,成为申请赴澳留学最为安全的留学途径。据澳大利亚使领馆教育官员透露:八大名校在中国代理机构的选择上极为严格,目前有资质全部代理澳洲八大名校的留学服务机构屈指可数,全国也就两三家机构。

  阿德雷德大学校方代表 Catharine Ren :

  院校重视毕业生的职业发展

  从目前中国学生的申请来看,最喜欢的是商科,其次是工程。阿德雷德大学本科大约有200个课程,研究生可选择的课程也很多。阿德雷德大学的毕业生一直很受业界欢迎,毕业生遍布全球,很多人在各自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大学一直与工商界有着积极合作,同时每年都会组织各种活动来促进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之间的交流。这些都有助于拓宽毕业生的职业发展。

  莫纳什大学区域经理 Annie Du:

  每年奖学金总数达250万美元

  莫纳什大学旗下共有10所学院,每所学院都会为学生提供合理的课程设置,以及良好的硬件设施。例如,工程学院能为学生提供世界一流的硬件设施,最典型的是全南半球最大的风洞设施;其它学院也都有与学科相关的配套设施。此外,学校每年的奖学金和助学金总数可达250万美元。

  昆士兰大学校方代表 Jo WU :

  学校最欢迎“三优学生”

  学校目前共有3.8万名学生,其中国际生数量在8000左右,而中国学生大约有1500多名,占学生总数的5%。硕士专业里的会计、饭店管理、旅游管理和工科类,是目前中国学生的主要选择。对于工科类学生,我们倾向于有较强研究能力的学生。而对于文科类学生,我们则希望学生有良好的沟通能力。总体来说,优秀的学习成绩、丰富的实习经验和上乘的个人性格,这样的“三优”学生在面试中容易脱颖而出。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