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搜狐年度论坛:国际预科盘点2008展望2009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金融风暴在09年暂时还不会过去。各位谈一谈它对预科会有什么样的影响。

  展望2009国际预科发展趋势·
嘉宾观点
  [预计2009年出国留学人数仍保持20%增长]
  [选择预科留学人群将发生变化 总数不变]

  帅杨[北京工业大学中加工商学院院长]:以往大家都有一个共识,经济不好的时候大家都去充电去。国外经常是这样。这种情况在国内也是比较明显。我们有一个MBA项目,这是最早的经过国家批准的MBA项目。这里面体现最明显。每隔三四年市场不好的时候来读MBA的人就很多。按照通常的经验来说,这两三年之内的金融风暴对教育市场是一个利好的消息。但是这一次的金融风暴又非同寻常,大家都是讲是百年不遇的。有可能会把这个市场的特点做一定的改变。为什么这样说?因为很多沿海地区,比如说去人大金融学院的很多学生都是沿海地区的。沿海地区的中小型企业倒闭的、裁员的很多,对于这些学生家长、家里的经济情况会不会有很大的影响。这是可以预料的。所以,我们的学生家庭背景组成,现在一半是个体经商、经营公司企业的,还有一半是公职人员。所以,可能在明年,我自己认为09年预科市场还是一个稳步上升的趋势。但是学生的家庭背景会有一定的宾馆,公职人员的家庭会进一步的增加。中小型公司老板的子女可能会有一定的减少。起码在比例上会进一步的缩小。所谓公职人员包括公务员、教师、科研人员等等,这些工薪家庭的孩子会多。但是总体来说,还是一个稳步上升。所谓稳步上升就是从00年到现在,基本上平均每年出国留学的市场是以15%到20%的速度增长。在09年,我们恐怕还是一个10%到20%的增长速度。今年9月份我们可以看一下。

  张建波[人民大学财金学院国际项目部主任]:金融危机肯定会多多少少有一些影响。但是我们中国人非常重视孩子的教育。可能今年是做矿的、资源类的损失比较大。但是总体来说留学市场反应还是不错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