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学不只为拿学位 读英预科逐梦想

赵小盟和她的作品“风”

台湾辅仁大学毕业生杨琁安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很多高校都设有GraduateDiploma,它是介于学士和硕士之间、类似于硕士预科的课程。尽管毕业后拿不到学位,但不少工作了一段时间的人对这种文凭情有独钟,因为它时间短——通常只有一年;学费较硕士低;功课量没有硕士课程的大;除此之外,有工作经验的人还可以有的放矢地补充他们在工作中欠缺的知识。

  不过对希望拿到英国大学学位的中国学生来说,这样的课程有用吗?

  伦敦艺术大学传媒学院(London College of Communication)开设的GraduateDiploma中,有一个很受欢迎的摄影专业。

2008年这个专业的毕业生共有一百多人,其中有三位是中国学生——一位是出生在维也纳,在台湾长大的杨琁安,一位是杭州人舒怿飞,还有一位是来自北京的赵小盟。

  在伦敦传媒学院为摄影系毕业生准备的作品展示周,记者见到了这三位性格各异、兴奋忙碌的年轻人。

  “家”在哪里?

  杨琁安毕业作品的主题是“家”。杨琁安的生命中一直有两个家,一个是台湾,一个是有很多童年回忆的维也纳。台湾辅仁大学服装系毕业生,琁安从没有对摄影有特别的兴趣,直到大三时上了选修课并受到摄影老师的启发,她才意识到摄影并不是简单的拍照,而是一门可以展现自己想法的艺术形式。杨琁安渐渐爱上了摄影,当她发现台湾没有大学开设摄影专业后,毅然来到伦敦,选读没有学位的摄影硕士预科。

  一个人在伦敦学习生活,激起杨琁安无尽的思乡情绪。她用父亲大学时使用的相机,记录在异国他乡的心路。此次以“家”为主题的作品,也体现了她从欧洲到亚洲,不同时期留给她的不同回忆。

  无独有偶,中国小伙子舒怿飞与伦敦传媒学院结缘,竟也和时装有关。舒怿飞在国内学的是时装设计,平时喜欢摄影,大学毕业后本来希望可以在中国继续学习与时装、与摄影都有关系的课程,但是发现中国没有这样的专业。

  寻梦追风的人

  想直接到英国著名的艺术学院攻读硕士学位的梦想一度受挫,舒怿飞退而求其次,他先来到伦敦传媒学院,读摄影专业的graduatediploma,希望能够在一年的时间里在语言以及专业等各方面打好基础,以备再战。

  执著有了回报——他已经收到伦敦时装学院时装摄影的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准备在九月入学。

  他的毕业作品以“天地”为主题,这和他的名字还有段渊源:“因为我的"怿"是喜欢的意思,父亲给我起名字的时候,希望我能喜欢飞翔,做个心胸开阔的人。我的这几幅照片,有的天很大,有的地很宽,都有一种很宽广的感觉。我希望人们看到我的作品之后,能够感受到大气和开阔。”

  不愧是学时装出身,又希望在时装摄影领域发展,当记者让舒怿飞留下联系方式时,他竟从随身斜挎的包里掏出一把剪刀,快速地把写在硬纸卡上的名字电邮剪出一张名片给我。他说自己是喜欢追寻梦想的人,果然,他的电子邮箱以一个fly(飞)字开头。

  北京女孩赵小盟出国前在ELLE时装杂志北京办公室作编辑助理,来到伦敦传媒学院学摄影,是出于对工作发展的考虑。和很多工作过一段时间后重返校园的人相似,赵小盟在实践中发现专业上的不足,同时也更清楚地看到自己的兴趣爱好所在。这种更有针对性的出国留学,往往能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没有拿学位的压力,赵小盟看起来轻松自信。她的毕业作品以“风”为主题:“走了英国很多地方,发现这里的风很大,这是以前不知道也没有想到的。风里的人和物都很有特点,我希望通过相机捕捉到这些。”

  在伦敦学摄影,三位中国留学生接触到来自全世界不同国家的同学,他们都说和有着不同文化背景的人的接触,让他们了解了他人对艺术不同的理解方式;同时生活在伦敦这个艺术之都,更让自己的视野大大开阔。不论今后朝哪个方向发展,这一年的硕士预科graduatediploma读得物有所值。

  更多留学移民经验交流尽在搜狐出国咨询论坛!进入网上论坛分享我们的心得!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舒怿飞 | 赵小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