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_教育展 > 搜狐出国专访

嘉华世达总经理马玉娥:2008年向留学培训进军


搜狐出国专访间

专访嘉宾:
马玉娥 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
印 凯 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嘉华世达总经理马玉娥、副总经理印凯做客搜狐出国专访间
嘉华世达总经理马玉娥、副总经理印凯做客搜狐出国专访间

嘉华世达总经理马玉娥、副总经理印凯做客搜狐出国专访间
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马玉娥
做客搜狐出国专访间

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马玉娥
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印凯
做客搜狐出国专访间

  访谈实录: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下面开设嘉华世达留学服务机构有什么样的作用和意义?

  马玉娥(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我觉得意义是非常重大和深远的,教育部是长期从事留学和服务的机构,许多名人都是从这里出去的,发展到1989年成立了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我们在出国留学、来华留学各方面都取得了重大的成绩,特别是在最近这五年中,基于这样的背景为国人办理出国留学,特别是现在我们服务的对象都是独生子女,他们的父母在这个时代受过比较好的教育,经历了中国从贫穷到比较富裕的生活,嘉华世达是教育部的留学机构,诚信服务、以人为本,最早提出的嘉华世达的理念,我觉得反映出我们内心的一种愿望,希望中国有更多的学生,特别是年轻的学生能够走出去,发现我们与发达国家的差距,我们的教育才能更完善,培养我们的人员在做事和做人方面更加的到位,年轻人追求品质生活,我觉得他们接触国外的都是好的,知道这种差距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2003年的时候,因为中介服务牵涉的面比较广,留学澳大利亚我们有300多人,但是每个学生的背景不一样,家庭背景不一样,经历不一样,经济能力也不一样,确实是量体裁衣,是我们一直关注的东西。

  去年很多国外的政府和院校推出奖学金制度,在这点上我们国家的学生面临就业的压力,怎么样把学习和就业结合起来,新西兰、澳大利亚学生的就业都有一些新的政策出来,让学生接受好的教育和不同教育的感受,在经济发达的国家为优秀的学生提供奖学金,不仅是政府的行动,而且学校有很多具体的奖学金数额,在这次展会的二楼推出了奖学金的专栏,在这里我希望学生到这个专栏看一下,如果有什么具体问题可以进入嘉华使达的网页,有相当数量的学生能够拿到奖学金。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在以往办理的学生当中,留学国家去向是什么样的?

  马玉娥(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应该是过多多元化,更加具体化,大家在追求学位的同时,可能会会语言配需和职业教育有倾斜,这是我们人类资源的需求,英国推出了半年制的学习访问签证,吸收了一些学生,很多有学语言的学生,希望到英语是母语的国家看一看,这个很简单的想法实际上有很多,费用也不是很多,签证也比较容易拿到,我们现在已经有这样的学生。

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马玉娥做客搜狐出国专访间
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马玉娥
做客搜狐出国专访间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越来越多的家长和学生进入理性消费,请嘉宾为他们再作一个指导。

  马玉娥(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我觉得专业化的服务和细化的分工,要求会越来越高,随着家长进入理性的消费和学生进入理性的留学,在出国留学的多元化越来越多,家长在投入也考虑产出的问题,现在已经有一些家长开始关注意大利,我们的韩国项目和意大利项目有相当量的学生走,阿根廷和西班牙的关注也开始越来越强,有相当多学生关注这个。留学市场是一个风向标,家长以稀为为,我们在这个就业市场意大利,或者是西班牙语,韩语需求有相当量的,法国也保持增长的势头,市场是比较成熟,但是对留学中介机构专业化的服务,特别是在学术指导,专业学习方面的指导应该这块要求越来越强,我们其实作为中介机构,需要有一个研发队伍和特别是教育发达国家他们的热门专业,跟我们国家经济、教育发展过程急需的人才和专业人才,对接口有多大的差距,如果我们有这样的队伍对家长的指导更加有意义和更加到位,进行个性化、专业化得到更多的认可。但是这个工作要做是需要来自各个学术机构的支持,而且需要一定的精力和人力、经费的支持,因为我们国家97%是资费留学人员,这样一个强大的数字应该有一个更加权威的机构,或者是组织来对学生留学进行一些指导。所以我们也希望嘉华世达朝这方面努力。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在嘉华世达办理申请留学,是否代表学生申请入名校的机率会高一些?

  马玉娥(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这就说明我们的计划教育资源是很丰富的,我们有最早出国留学前的安检,在这个过程中,在嘉华世达申请的学生进入的国外高校,是权威机构认可的学校。第二个我们指导学生申请的院校必须是我们亲自看过的,如果是世界名校我们是通过使领馆的推荐、留学机构的推荐,他们也会把相应的资源,或者是比较好的专业在平时的工作中积累信息,在这一点上应该是非常庞大和久远,每年我们都有到牛津、剑桥、阿姆斯特丹等大学去的学生。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有多少是进入到世界排名前200或者100院校的学生?

  马玉娥(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占到70%,嘉华世达在协议上有明确的规定,我们就是做留学,如果外语达不到留学规定,保证嘉华世达高端客户比较多,基本上我要做留学,我们对自己很有信心,这样来找我们。家长应该说也是可信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品牌留学服务机构在全国各发达城市开设分公司,这对当地的留学市场会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马玉娥(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第一是引领作用,我们毕竟留学中介机构已经定位达到,所以我觉得在这里面,当地机构也做,政府也有一些中介机构,嘉华世达设了50家中介机构,第一个起到引领作用;第二有学习的意义,各家的服务各有所长,我们保证渠道的安全的情况下,我们的服务能进一步个跟上,我们市场化的运营能进一步跟上着,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向同行学生。

嘉华世达总经理马玉娥、副总经理印凯做客搜狐出国专访间
嘉华世达总经理马玉娥、副总经理印凯做客搜狐出国专访间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2008年嘉华世达有什么新的动态和举措?

  马玉娥(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在开发小语种方面我们会加大力度,特别是小语种培训方面投入大的资金和精力,另外根据市场的需要,留学预科实行小班制结合“2008我来学英语”,或者是我来学英语推出一些留学英语的课程,在留学签证的过程中提供小班制的配制。

  马玉娥(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另外一个是语言培训及预科培训,嘉华世达会向培训进军吧。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你觉得学生选择国内预科和国外预科各自的优劣体现在哪里。

  马玉娥(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国内的预科面临的文化冲击会小一些,有一个缓冲带,另外一个是中国化的环境和学习,会更加舒适,还有一个是教育质量保证的问题,毕竟国外的预科,斯坦福大学校园有校园的文化和底蕴,这是经过长期积累的。第一学习质量加强监控,不是进入一个的学习会有一些差距。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最后请嘉宾给学生在日常申请过程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做一些指导和建议?

  马玉娥(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留学只有适合的才是最好的”,这个话虽然是经常讲,每年是不同的客户和学生,这两个应该引起重视,现在的学生去美国特别明显,美国是最好的教育资源,学校的层次也比较丰富,如果家长一味的追求去美国,是否会出现新形势在未来几年又出现海归变还外的问题,某些问题过于在某个国家,我们真正研究仅限于某个国家,大部分学生回国在就业市场是非常有机会的。

  印凯(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台湾的留学生情况看,实际上海归工资按人民币普遍收入水平、同学历的人员相比,月薪应该是200元,这个优势是显而易见的,但是怎么样把自身的投入和产出能匹配的更好,我觉得还是在出国前有分析、选择的过程,不是根据同学和朋友的介绍,或者是为了跟某个同学作伴,很多家长说同学或亲戚在那儿,他们到了国外受亲情的照顾是非常有限的。现在的留学生不像是八十年代阳春白雪是一个求学和提高的过程,要有自尊、自爱、自强的决心,对自身有一个更高的标准要求吧。

  马玉娥(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中国留学出国留学和发达国家留学最重要不一样的地方,90%以上以学历为目的,其他以阅历为目的。

  马玉娥(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或者是市场的导向。

  马玉娥(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将来我们出国留学的学生会出现阶段性,比如这段时间出国留学一年长一点经验、见识,这个趋势是有的,我觉得这个需要高校的配合会有新的举措。

  所谓的留学快餐,我这里面太有很大的机构尽力性,因为我们的学生到国外,他的课程学习已经面临很大的问题,语言的冲击、文化的不适应、教学方式目的不同,其实是正规、常规的过程应该是时间上比较紧,但还有一些课程非常短期内拿到一个课程,这要考虑质量问题,或者是自己能应付下来的问题,一定要注意学校是什么样的学校。

  境外的信息资源我们掌握的比较到位、比较快,来自教育部还是其他,其实中国出现了合作办学都是在资源部匹配的情况下出现的,开始我们也注意到了。因为马宗教与、教学应该是比其他机构有优势。

  马玉娥(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因为我们层次教育部留学机构任部长,包括那些不在认证之列,从这一点我们讲国外的教育资源,特别是国际化进程中是我们关注和家长关注的,在这一点我们提醒社会教育质量的重要性,因为未来还是靠学生的能力,中国也会发生这样的变化,一个人的能力和经历取决于成功还是被重用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预科是英语预科?

  马玉娥(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都有。

  印凯(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小语种是一个重点。

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印凯做客搜狐出国专访间
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印凯
做客搜狐出国专访间

  马玉娥(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在留学资源这块我们确实有很好的资源,但是没有作为卖点出来,一直在踏踏实实做。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谢谢二位嘉宾做客搜狐专访间,下次再见!

  
(责任编辑:刘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玉娥 | 印凯 | 许晓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