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搜狐年度论坛:国际预科盘点2008展望2009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最后,在我们搜狐教育年度盛典“光荣与梦想”的系列论坛上,有请在座的五所国际预科学院的领导,也是荣获搜狐网“改革开放30年十佳国际预科学院”荣誉称号的单位。有请各位谈一谈今年的新打算和服务亮点?

  2009国际预科学院服务亮点·
嘉宾观点
  [澳际国际预科学院:统筹资源 将服务细致化细节化]
  [北京工业大学中加工商学院院长:针对工薪家庭打造南洋留学预科]
  [北京外国语大学诺加国际教育中心:建立欧美实景教学基地]
  [人民大学财金学院:继续提升全球化品质]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留学预科学院:引进素质教育体系令学生终生受益]

  张庆元[澳际国际预科学院校长]:刚才我也讲过,服务的主动性、服务的规律性,服务的规则,流程是不是很清楚,如果能把这些东西非常自觉的渗透到我们部门每一个员工的意识和行动中去,就是我们在2009年要做到非常明确的位置,具体怎么办?就要求我们在每一个细节上服务优先。大家觉得服务在教育的领域是不是该提。我记得WTO把教育放在了服务贸易里面。所以我觉得服务里面,仍然是我们应该提的非常高频率的一个词。因为我们的预科项目比较多。我们会发现像李院长提到的,小学生有、中学生有、大学生有,需要我们在课程体系上做一个统筹,把资源统筹,准备推出一个通用的基础英语课程,为不同的,至少讲英文的课程做一个非常好的服务。让学生在学习方法、学习效益上做一个匹配。

  帅杨[北京工业大学中加工商学院院长]:我们在2009年要推出南洋留学预科。东南亚地区,是我们国家传统的留洋地区,那里华人非常多,那里的高等教育在一些大型的城市里面也是比较发达的。而且那边还有一个最主要的优势,是我们国家各个高校都没有办法比拟的。因为他们都用英语教学。在菲律宾80%以上的高等院校的语言都是英语。他们还有一个更大的优势,就是费用低廉。在菲律宾,如果你在马尼拉的中等院校读书的话,和我们在国内读书的费用是差不多的。你从马来西亚到印尼的机票比你从南方到北方的机票还要便宜。我们希望通过南洋留学的项目,能够批量把我们国家很多家里收入并不是非常富裕,孩子有学习愿望、潜质的孩子送到国外培养,成为一个国际型的人才回国为国家做贡献。

  左罡[北京外国语大学诺加国际教育中心校长]:为了做好2009年以及以后的出国预科教育工作,我们刚刚投入一笔资金建设了“欧美实景教学基地”。我们现在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法国高等商学院、西澳洲教育部联合运营这个基地,这个基地从教学理念、教学方式、教学内容乃至将来的教学效果上都将是体现欧美一流的高校的氛围。从生活上,在学生的餐厅到学生的公寓到处都充满着双语的影子。这将让我们的学生在国内真实的感受国外的生活。学生将来读书的时候就会知道,我们这个基地会让学生了解学生在国外真正的过程和具体方法。李院长说她们学校准备引进国外的体育课程,我们学校也会引进这样的课程,仿照国外的大学,让学生真正体会国外的环境。

  张建波[人民大学财金学院国际项目部主任]:我们人大财经金融学院通过这些年办的课程,还比较成功,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认可。但是人大里面的教学资源太紧张,今年我们的目标是想联系一些合作伙伴,把这些项目进一步的做大。其次,我们非常注重服务这两个词,我们的有时在出口和服务。在英国、美国、加拿大有我们的办公室,有很多的办学伙伴,他们可以给学生提供住宿以及全部的服务,让学生和家长免除后顾之忧。

  李白焰[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留学预科学院常务副院长]:大家大部分的目标都是相同的,我们明年学院的重投会放在素质教育上面。这跟我们的办学理念是一脉相承的。我们希望我们这个学校是学生一所人生的教育学校。学生走出去以后,可以对他的一生真正的受益。我们希望学生走过了十年、二十年以后,回头看这一段经历,对他的一生帮助都非常大。这方面我们是要花大力气。我们在2009年素质教育课程的引进、师资的培育会加大力度,让学生走出这个学校,包括家长把学生送进这个学校都感到很满意、很放心。因为我们有一个感觉,现在在我们国家的教育中过分的注重学术文化的培养、智力能力的培养,但是在学生的情商、能力的塑造方面,谈了很多的素质教育,实质还是有很大的欠缺,我们想在这方面做一些事情。真正办一所让学生终身受益的学校。这是我们明年的目标。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今天的访谈到此为止。感谢各位的支持。(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