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搜狐年度论坛:国际预科盘点2008展望2009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今天,来自于现场的五位嘉宾也是分别代表了留学服务机构开办的预科、公办院校开办的预科、政府单位开办的预科,各自有什么样的竞争优势?

  展望2009国际预科竞争·
嘉宾观点
  [多种方式办学 繁荣留学预科市场]
  [留学预科的竞争是办学理念和办学质量的竞争]
  [专家建议:市场预科项目良莠不齐 可注重大品牌大规模]
  [专家心声:期待政府出台更多社会力量办学支持政策]

  帅杨[北京工业大学中加工商学院院长]:我们之间是互相学习,澳际原来是一个留学中介公司,最近这几年我们举办了预科学校,而且举办得很成功,我们学校里面也有从澳际里面调过来的老师、管理学院。我们经常也请他们介绍其他学校的做法。与其他的院校不是完全相同。也有一些我们下面的二级学院在办。但是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特色,有一些学校,要是公司举办的,可能在市场宣传、销售方面做得强一些。公立元宵的资源使用得比较充分,刚才张校长也讲了,可以使用人大的教育资源。这一点对学生和家长也有吸引力。各有各的优势,我们乞求教育主管部门将来不要扼杀任何一种举办机构的生存的天地。因为有我们生存、发展的天地,也就是有广大的高中毕业生、广大出国留学学生和家长的非常宽广的渠道。多种方式办学,才能繁荣我们的留学市场。

  李白焰[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留学预科学院常务副院长]:无论举办机构的背景是怎么样的,最终竞争的是办学理念和质量。

  张建波[人民大学财金学院国际项目部主任]:这类机构非常多,我还是建议家长和学生要选择比较大的、比较成规模、品牌的中介机构,另外,公办和政府的学校,千万对私立学校要慎重。北京有一所私立的学校,本身做预科,收费很高,收费八万一年。所以家长在选择这种学校之前一定要慎重。

  左罡[北京外国语大学诺加国际教育中心校长]:我们可以拭目以待,竞争中能够取胜的,不是单纯的有公立大学的品牌,或者是有政府背景。甚至有的既有政府背景又属于公立大学的办学机构也不一定就能竞争取胜,也不见得是那些会巧妙的招生,有强大的资金支持的公司就一定会胜。最终是什么样的学校取得胜利?应该是这样的结合,既懂得市场操作的规则,又懂得办学的办法,还懂得教育的方法,懂得国际教育体系、懂得家长的需求,懂得为家长、为学生负责任的,才能长久生存。

  帅杨[北京工业大学中加工商学院院长]:现在马上又要出台新的教育发展纲要了。温家宝总理担任纲要领导小组的组长。温总理在前几次讲话中也提到,一定要吸引社会资金来办教育。大国家办大教育,没有社会资金,仅靠政府的资金是不够的。所以,领导的意志、政府的意志对我们中外合作学校也好,还有其他形式的学校也好,举办出国留学预科几+几项目都是一个有利的信息。希望我们政府将来能够出台更明确的鼓励性的措施。

  张庆元[澳际国际预科学院校长]:我特别赞同刚才帅院长讲的,我们应该互相学习,而且今天本身非常感谢搜狐给我们提供这样的机会,我聆听了各位领导的观点和思想,我确实觉得我自己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就会带到工作中去。这样的话,竞争就会越来越有序,含金量也会越来越高。大浪淘沙,掏剩下的一定是在各个方面确实本着和学生的立场出发,最后以学生的目的为我们的目的的机构。有一些时候人们会讲,如果学生的目标和你公司的目标发生了冲突你该怎么办?实际上学生的目标应该永远不会和我们的经营目标发生冲突,如果发生冲突了,我们一定要调整我们自己的行为。因为学生最后要取得,就是我们取得了之后能够获利的部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