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搜狐年度论坛:国际预科盘点2008展望2009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这很值得学生和家长深思。我们看留学大国预科和小语种预科,无论是从就业方面还是从其他方面看,嘉宾有什么意见?

  展望2009国际预科选择·
嘉宾观点
  [读预科,选择留学大国预科还是小语种预科?]
  [小语种就业热带动预科留学报名热]
  [小语种国家留学费用低 就业薪金高]


  帅杨[北京工业大学中加工商学院院长]:
有时候小语种国家,语种小,国家并不一定小,像俄语。小语种国家的优势是比较明显的。大部分小语种国家的收费并不很高。所以家里的经济情况如果不是十分富裕的话,可以考虑小语种国家。因为小语种国家回来的留学生现在也很多。在就业市场上也是很受欢迎的。比如说我们中加学院只是一个小小的学院,我们现在有三个小语种国家读完了硕士学位回来的工作人员。在外资企业里面,没有大语种国家、小语种国家的歧视。在西方国家没有这样的歧视。去小语种国家还有一种优势,既学了当地的语言,一般来说也是学了英语,整个课程都是双语教学的。在一些大国家的高等院校里面,都有一个国际学院。国际学院的生活用于是荷兰语、德语、但是学习用语和工作用语是英语。这对孩子将来就业都有一定的优势。刚才几位院长都提到了小语种国家的前景。

  李白焰[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留学预科学院常务副院长]:这两年我们国家小语种的就业形势非常好。现在需求也是推动了这个市场。

  左罡[北京外国语大学诺加国际教育中心校长]:现在中国开放程度越来越高,和国际交往越来越多了,原来交往少的国家现在交往变得越来越多了,当然人才需求也忽然增多了。但是现在的供给还非常少。

  李白焰[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留学预科学院常务副院长]:现在从高考的专业上来说,小语种的需求也是非常热。

  张庆元[澳际国际预科学院校长]:我们自己德语的项目,需求非常多。但是德语项目高中的学生申请得特别少,大部分是大一、大二,这部分人对自己的人生规划更清晰了、更有放感、目标性强了。从反馈回来的数据来看,很多学过工业制造、自动化的专业回来以后,确实很强手。这使得德国项目成为目前我们的亮点。到那边以后的生活费用、教育费用也低。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