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克莱格·施豪格:预科VS高中国际班

2012年03月10日14:33
来源:搜狐出国
麻省大学阿姆赫斯特校区学术事务副主任 克莱格.施豪格 

  搜狐出国主持人:各位搜狐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搜狐出国精品会客厅,今天我们请到二位嘉宾是麻省大学阿姆赫斯特校区学术事务副主任 克莱格.施豪格先生,麻省大学麻省国际学院中国办公室院校合作主任 周冰琛女士。

  搜狐出国主持人:首先能否简单介绍一下麻省大学?

  克莱格.施豪格(麻省大学阿姆赫斯特校区学术事务副主任):麻省大学是美国一所非常知名的院校,也是属于一类的院校,麻省大学系统有五个校区,我本人是代表旗舰阿姆赫斯特校区,这个校区以师资非常好而著称。

  搜狐出国主持人:与其他大学相比,麻省大学阿姆赫斯特校区有什么特点呢?

  克莱格.施豪格(麻省大学阿姆赫斯特校区学术事务副主任):麻省大学阿姆赫斯特校区我们现在有两万六千多名学生,我们是在一个美国非常知名的学术很好的地方,叫做先锋谷的地方。

  搜狐出国主持人:能否简单介绍一下麻省大学阿姆赫斯特校区一些优势专业呢?

  克莱格.施豪格(麻省大学阿姆赫斯特校区学术事务副主任):可以说我们的优势专业挺多的,但是对于国际学生来说,比较喜欢的专业有工程,还有商科,以及我们计算机专业,我们计算机专业是非常知名的,在全美排名前八。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都知道麻省大学阿姆赫斯特校区是美国的一级大学,近几年中国学生的录取情况是如何的?

  克莱格.施豪格(麻省大学阿姆赫斯特校区学术事务副主任):正像你所说的阿姆赫斯特校区属于一级院校,所以中国学生并不是很多,目前大约有几百名,我们一共有两万六千名学生,但是这个数据会不断的增长,因为通过我们与国内的赛尔教育合作,开设双录取项目,通过麻省国际学院的学习,就这个项目待会儿也会有更多的介绍。

  搜狐出国主持人:2010年在中国招生计划是什么样子?

  克莱格.施豪格(麻省大学阿姆赫斯特校区学术事务副主任):我们也是希望更多的中国学生能够到阿姆赫斯特校区去,也是为什么我们跟赛尔教育合作的原因,通过学生拿到双录取通知书进入到麻省国际学院学习,然后再进入到阿姆赫斯特校区学习。因为各项条件的限制,我们可以给学生做一个双录取,根据他现在的学习成绩,先录取到麻省国际学院,是不是这些学生通过学习之后,能够进入我们阿姆赫斯特校区,还要看他在国际学院的学习情况。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中国是否开展一些特殊项目,鼓励中国留学生呢?

  克莱格.施豪格(麻省大学阿姆赫斯特校区学术事务副主任):是的,我们确实在中国开展了两个特殊的项目,其中一个项目,就是刚才所提到的就是跟赛尔教育以及麻省国际学院的合作,开设UMA-MAIA项目,学生拿到双录取通知书,先到麻省国际学院学习,之后再进入到麻省大学阿姆赫斯特校区。另外一个新的项目,应该是今年新开的,应该说更具优势,我们与北京市师达中学合作,开设高中直通车项目,这个直通车项目,学生在中国学两年,然后就可以第三年进入国际学院,大概三年之后可以进入阿姆赫斯特校区学习。

  搜狐出国主持人:感谢您的介绍,刚才您也提到麻省大学麻省国际学院的项目,该项目的优势是什么呢?

  克莱格.施豪格(麻省大学阿姆赫斯特校区学术事务副主任):说到这个优势,我个人觉得是有很多的优势,但是同时我们也意识到美国大学对于学生的要求,除了一些硬件上,我们所说的分数的要求,我们也知道阿姆赫斯特校区是一所学术水平非常高的学校,成绩肯定要求得比较高,但是除了这个之外,我们还是期望学生能够有一些软件上的技能,比如说他的这种学习能力,他的生活能力,以及融入校园的能力,这些东西其实都是很多中国学生所欠缺的一些东西。即使他成绩比较高,但是到那边之后,他并不能够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我们跟麻省国际学院合作的这种双录取的项目,就是能够让学生有半年到一年的时间,他能够在这里有一个过渡,在一个英文的环境中去融入,然后有一个很好的过渡去适应我们大学的要求。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刚才也提到麻省大学与高中合作的直通车的项目,该项目的优势体现在什么地方呢?

  克莱格.施豪格(麻省大学阿姆赫斯特校区学术事务副主任):当然这个项目我认为也是有很多的优势,但是最重要的,我觉得有两点。第一个就是刚才我所提到的学生能够在一种英文的环境中去学习,高中的这种项目,首先在前两年的时间,除了学生的常规课程,我们还给他开设了国际课程,这种国际课程就是让学生能够提早的接触这种美国的文化,美国的课程。

  第二点优势,这个项目相对于我们现有的预科项目,学生更能够提早进入,他们在高三的时候就可以进入到麻省国际学院,从时间上更加提前能够接触到美国的学习。

  从过去的经验来看,即使很多很优秀的中国学生,成绩很高的学生,他们在进入美国大学学习的时候,也会遇到很多的困难。我们所说的软性方面的技能,他们在过渡的时候也是有很多的困难。高中的这种合作项目,我觉得还是我刚才提到的,他们能够尽早的接触美国的课程,包括我们说的核心课程。它能够去训练他们的技能,比如说团队的合作,我们所说的领导力、创造力,这些对于中国常规课程中不太涉及的东西能够及早接触,更好的适应我们大学的要求。

  搜狐出国主持人:麻省大学阿姆赫斯特校区本科录取的条件是怎么样呢?

  克莱格.施豪格(麻省大学阿姆赫斯特校区学术事务副主任)坦率的讲我们对于本科生的要求还是比较严格的,我刚才说的既使是通过双录取的项目,学生学习完语言课程之后,我们是希望他们托福成绩能够达到80分以上,或者是雅思能够得到6.5以上,而且我们要求SAT能够达到1250分以上,还是比较高的成绩,除了这个,我们说的硬性条件之后,也是刚才提到的,我们也会评估学生软性技能。他在英文的环境中,生存能力,学习能力是什么样子?他的交流能力,课堂反应能力,活动能力都是我们要评估的方面。

  搜狐出国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对于打算申请麻省大学阿姆赫斯特校区的学生的话,有没有什么建议可以提供给他们呢?

  克莱格.施豪格(麻省大学阿姆赫斯特校区学术事务副主任):我的建议是两点,第一点,学生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就像我刚才提到的,本身UMass(麻省大学)系统就有五个校区,并不是每个学生都会适应阿姆赫斯特校区,我自己是比较骄傲的,因为阿姆赫斯特校区是旗舰校不管专业排名,综合排名,包括最新世界排名,有一个叫美誉度排名,是世界第19位,可以说是非常好的排名,但是这个并不是每个学生都适合这样的学校。所以我们也是希望学生在选择院校的时候,能够选择一些比较适合自己的院校。比如在我们系统之内,我们的波士顿校区是处于城市中心的校区,很多学生可能喜欢这样的校园环境,可以选择这样的学校。或者说罗维尔校区,不是那么大,有的学生喜欢这样的校区,一定要选择自己比较匹配,比较适合的学校。第二点学生要有这种勇气,能够在英文环境中学习去生活,相信学术肯定没有问题的,但是最重要的是软性的技能非常重要。

  搜狐出国主持人:感谢您的介绍,感谢二位嘉宾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本期搜狐出国会客厅就到这里,感谢收看。

 

威斯康辛高中联盟:美国高中留学寄宿家庭全攻略

麻省国际学院---成功入读世界百强名校的桥梁

北京市师达中学---麻省国际学院国际班优势介绍

赛尔教育集团以创新模式助力国际教育

(责任编辑:卜范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