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美国留学签证:领馆面签窍门

2011年11月11日17:59
来源:搜狐出国

  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副领事、签证官傅德根现身说法,从签证官的角度讲述了学生应该注意的地方。

  美国目前有三类学生签证:F1(上美国大学或高中)、M1(厨师、技工等技术类签证)和J1(去美国读博士或研究生的签证)。目前在美国有超过11.8万名中国留学生,是最大的国外留学生群体,因此许多项目是针对中国留学生开设的。2010年,超过44000人在上海获得了留学签证,获签率90%以上。

  签证官关注的是:1、你真的是学生吗?每天近200人来面试,签证官会判断来的这个人是否真是学生。2、为什么选择这所学校?3、你未来的计划是什么,回国还是在美国发展?4、你能够支付你的学费吗?

  面签成功窍门:1、提前安排,和你的签证咨询顾问沟通好可能问道的问题,家人朋友预先排练一下。

                                 2、放轻松。

                                 3、别背讲稿。

                                4、尽可能说英语。要强调一点,即使英语不好也不会成为签证官拒绝的理由。

(责任编辑:吴焕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