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白章德:留学首先要对你欲选的国家有所了解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03月01日10:54
留学服务中心主任白章德接受搜狐出国采访
留学服务中心主任白章德接受搜狐出国采访

    搜狐出国记者鲍艾乐:我们此次教育展的主题是“我的留学梦想”,白主任能不能谈谈您年轻时候自己曾经的留学梦想。

    留学服务中心主任白章德:时代变了,梦想没变,在外留学仍然是很多年轻人的追求,但是追求的过程实际上是一条发展的道路和自己成长不同的道路不同的过程。所以我觉得在这当中一定要注意把持这么几点。

  第一点,我认为人都是要有所理想的,人一定要有理想,人离开理想之后是很难成功的,所以我觉得对于年轻人来讲一定要有理想,怎么样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把理想变成现实,我认为这个就是幸福的创新的过程,努力工作的过程,所以我觉得这两点一定要把持。第一个要有理想,第二个一定要有艰苦的奋斗。第三,中国学生有很多是没有注意到的一定要有团队精神。现在工业化的发展现代社会的发展对于我们每一个人实际上都有了很高的要求,也就是很多事情你想一个人完成它是完不成的,所以你一定要通过跟大家的合作跟别人的合作才能够完成它,这一点一定要学会,也可能就是我们经常说的协作的精神,协调的精神。但是不管怎么样,一定要懂得这种方法,懂得跟别人合作才能把你的工作把我们的学习做得更好。

  搜狐出国记者鲍艾乐:您那个时代的留学梦想是什么样的?能不能跟我们回顾一下?

  留学服务中心主任白章德:我们那个时代的留学应该说是艰苦的留学,首先第一点没有这么好的经济基础。第二,没有这么好的选择,哪儿有这么多选择能选择。第三,也没有自己更多的支撑,所以很多时候都是要按照自己的愿望来做的话有时候也是很难的。所以我觉得现在有这么一个好的机会,碰到这么好的时代,我觉得大家还是抓紧机会学习。

  搜狐出国记者鲍艾乐:回到我们这次教育展的策划,美国一直都是热度不减,去年门户开放报告看出赴美留学人数快速增长,市场上各留学中介都在大力发展美国部。我的问题是,在中国崛起、后金融危机时代的美国,仍然美吗?

  留学服务中心主任白章德:我还是这句话,选择留学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不要选择追大流的。因为就像我们当年说学习都要去学习管理类,管理类回来之后是不是所有人都能当总经理呢?不是的。是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学这个呢?也不是的。我觉得每个国家都有每个国家教育的长也都有教育的短,长可能适合我那我就选择,这个长不适合于我,我也不要盲目地去追求。这一点上一定要注意选择,不加以选择、跟风到头来可能最后受苦的受罪的不成功的还是自己。在这些方面大家还是要多看多听多思考才能选出一个正确的选择。

  每个国家都有每个国家碰到不同的问题,对于大多数人来讲选择去美国也是无可厚非的,我也没有在那个国家常驻过,我给它做评价不大合乎现实,所以我觉得你可以再问一问更多的人,每个人有每个人不同的看法。

  搜狐出国记者鲍艾乐:第二个问题请您支招一下,关于逛教育展,怎样利用好这次教育展盛会,学生怎么通过这个平台帮到自己?

  留学服务中心主任白章德:首先第一个我觉得要先做足功课,所谓做足功课,要去哪个国家首先要有一个考虑,之后要对这个国家做一个了解,上网看也可以,通过其它资料看也可以,通过同学了解都可以,总归要做一些功课了解了解它对我有什么吸引力,这样就可以有的放矢接触这个学校来看它的展台,这个我觉得是最要紧的。

    第二,如果碰到问题有的时候弄不清楚的问题可以再找我们去做咨询,一进门就有留学服务中心的展台,留学服务中心的展台可以为你提供更多的咨询和服务,大家可以提问,我们试图来解答留学人员的问题。

(责任编辑:刘丽虹)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