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韩国留学降低语言成绩门槛 入学条件再度放宽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搜狐出国金吉列留学专家
2010年11月05日11:10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从今年10月1日起,韩国教育部陆续向韩国主要的大学发放了关于招生政策调整的文件,调整的主要目标是针对外国留学生入学条件的改革。韩国政府将适当放宽招生要求,吸引更多的外国学生,以实现2012年达到10万外国留学生的计划。

  韩国留学生招生政策的调整,主要体现在语言成绩门槛的降低。以往计划2011年秋季招生要求至少通过TOPIK4级考试,而现在只需要在入学申请时提交TOPIK3级证书,毕业前通过TOPIK4级考试即可。但是,在降低了韩语成绩的同时,加入了英语考试的审查标准,即TOEFL55O分(NEW TOEFL80分), CBT210分,iBt 80分, IELTS 5.5分, TEPS 550分。据金吉列留学专家介绍,韩国的大学和学院的课程,很多都是韩语加英语式教学,因此对留学生提出英语成绩的要求是合理的。

  赴韩留学语言成绩的降低,对于很多中国家庭的学子来说是个重大的利好消息。因为,这样不仅可以缩短语言学习的时间,减少了家庭的经济负担,也可以尽早的进入到大学和学院里学习,尽快的毕业、就业。但是对于入学时想申请学费减免奖学金的同学,最好不要只达到TOPIK3级证书,应该尽量达到TOPIK3级以上的语言水平。据金吉列留学韩国部经理介绍,韩国实施高额奖学金计划以来,很多学生都是通过申请奖学金获得学费减免。如果语言水平只达到TOPIK3级证书,而未达到TOPIK3级以上,则不予发放学费减免奖学金。但是,奖学金还是与学生的学习成绩挂钩,如果在入学时未获得奖学金,在学习过程中,通过努力,同样可以获得学费减免奖学金。

  韩国教育部以及韩国教育科学技术部为了实现2012年10万外国留学生计划,在今年已经出台不少新的留学政策,预计将来还可能会有更多的政策调整。因此,学生应随时关注权威留学机构发布的信息,从而在第一时间获得准确的韩国留学政策信息。

(责任编辑:鲍春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