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世博留学梦之《穿越新西兰》

奥克兰:风帆之都的美丽与繁华(组图)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11月03日21:42


 

  奥克兰(Auckland)位于新西兰北岛中央偏北地带,北部奥克兰半岛南端,伫立在塔斯曼海与太平洋之间的细长的地峡上,两面环海,东侧是濒临太平洋的威特马塔港(Waitemata)。处于太平洋的怀特马塔港湾和塔斯曼海上的曼努考港湾之间仅26公里的地峡上。依海而建,景色优美,是新西兰第一大城市。全市总面积1,086平方公里。大奥克兰地区面积3,106,7平方公里。

  全市人口129.4万(2007年6月)。人口密度1,199.5人/平方公里。奥克兰市区人口107.9万。奥克兰的人种相当多元。主要为欧洲人(占全市人口的56.5%)、太平洋岛民(14.4%)、亚洲人(18.9%)、毛利人(11.1%)、中东、拉丁美洲和非洲人(1.5%),其他种族占0.1%。其中新西兰白人约占8.0%。奥克兰地区人口主要说英语,有867,825人只说一种语言(2006年)。有274,863人说两种语言。而57,051人可以说三种及三种以上的语言。奥克兰全市超过半数的人口信奉基督教(2001年全国人口普查),40%的人口不信任何宗教。10%左右的居民信奉佛教、印度教、伊斯兰教和锡克教。也有少部分人信奉犹太教。

  全国工业、商业和经济贸易中心,集中全国近四分之一的人口。奥克兰位于新西兰北岛的奥克兰区,它拥有50多个小岛,一半是内陆城镇,一半海边城镇的特点使之成为一个多元化的水世界。奥克兰在1841-1865年间为新西兰第二任首都(原首都拉塞尔,后迁都至现首都惠灵顿),但这无损其第一大城市的地位。

  奥克兰是新西兰人口最多的居民点,它位于两大海港之间,一些死火山点缀其间。本地区有四个城市:奥克兰市、曼努考、北岸和怀塔克瑞。人们的文化背景包含玻利尼西亚、亚洲到英国和东欧的各种元素。奥克兰是新西兰的门户,美丽的海港、岛屿,玻利尼西亚文化和现代大都市,这些元素组成了奥克兰的生活方式,使之享誉世界。奥克兰有无穷的自然魅力,无论对于经济型背包族还是豪华游艇的拥有者,奥克兰都是理想的旅游目的地。

  奥克兰是世界最佳居住城市第五名(2007年),素有“风帆之都”的美誉。置身于此,我们更能感受到奥克兰自然与现代完美相融的美丽与繁华。在怀特玛塔港(Waitemata Harbour)中部,回首可望到奥克兰的城市天际。还可看到奥克兰的商务区和港口,以及从地平面拔起、高耸入云的南半球最高建筑——天空塔(Sky Tower)。

(责任编辑:邓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