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专家提醒:留学申请针对性准备最关键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27日09:47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新华网上海9月27日电(记者潘清)伴随美国各大名校纷纷展开招生面试,中国学子赴美留学正迎来“黄金季”。留学专家提醒,要提高留学申请的成功率,进行针对性的准备最为关键。

  数据显示,作为全球排名第一的留学目的国,美国每年招揽了全世界约三分之一的留学生。而坐拥多所世界级名校的光环,也让美国成为越来越多中国学子的留学第一选择。

  来自资深留学顾问张恒瑞表示,每年9月份是美国名校申请的黄金时机,秋季申请一般要提前一年开始准备,这样才能有充分的时间进行相关测试及材料的提交和补充。对于许多已经启动留学规划并计划明年入学的学生而言,目前已经进入材料准备阶段。

  在张恒瑞看来,要成功打开理想中的美国高校“大门”,进行针对性的准备是关键。

  张恒瑞表示,以往许多人认为美国学生的数理程度不及中国内地学生,这是一个误区。实际上,美国国内的升学竞争也十分激烈。因此,具备符合申请学校的各项成绩要求,是获得录取机会的基础和前提。

  张恒瑞同时提醒,符合成绩要求并不意味着分数“越高越好”,如何在各项标准之间实现平衡其实更为重要。比起“书呆子”,美国名校更青睐的是具有潜能、创新意识和领导能力,并有志于用所学改变世界的学生。

  据了解,为让有志于留学美国的中国学子与理想中的学校有个“零距离”接触,“AEO美国大学全球巡回展”将于9月29日晚在上海建国宾馆举行。

  受邀而来的14所美国大学招生办主任及相关负责人将亲临上海,与中国学子探讨美国大学招生规则、申请条件、课程设置以及长期职业规划等热点话题,并就奖学金、经济补助申请及课余生活安排等问题进行详细说明和指导。

  此次参展的学校来自美国的各个州,包括公立大学、私立大学、社区大学、天主教大学、基督教大学等。其中不仅有综合性大学,同时也有专业性的文理学院及艺术类院校。学美教育的专业留学顾问还将根据每位申请者的情况提出个性化的科学规划建议。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