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2010教博会搜狐教育、搜狐出国官方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支持 > 教博会滚动新闻

英国伦敦城市学院胡兴:学费一年5450英镑 学时短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6月20日17:28

英国伦敦城市学院 胡兴 (摄影:搜狐-李志岩)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现场,我们非常容幸的邀请到伦敦城市学院胡兴先生莅临搜狐展位,做客搜狐“梦想会客厅”。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搜狐教育频道是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的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欢迎您的到来!

  搜狐出国主持人:非常感谢您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想通过您了解一下伦敦城市学院大概是什么样的学校,专业设置上有什么优势?

  胡兴【伦敦城市学院】:我们学校1979年建立到今天已经有30年历史,跟英国三所大学合作办学,跟伯明翰,格林威治大学,威尔斯一所大学合作,我们学校开设从本科、研究生,包括专业课,类似于ACC,都有开设。我们有两个优势,一个是价格比较合理,学费一年大概在5450英镑。另外我们学时比较短,两年可以完成学士学位。根据不同的学科,比如选择计算机方面的课程,拿到格林威治大学颁发的,如果商务类,由伯明翰大学颁发,其实跟这些学校有很多长期的合作。因为学院咱们年轻人一听可能不那么硬气,会小一些。但是之所以会跟英国这几所大学合作,是为了让同学们回国对知名度有一个认知,因为回国都必须参加一个认证,归国留名需要有一个认证。所以城市学院认证这一方面不太好做,我们跟大学合作这么多年,让他们有机会参加比我们更高一个文凭的获得。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和伯明翰和英国高校合作,这些高校为什么选择我们为他们提供一个学士的教育,然后颁发他们的证书呢?

  胡兴【伦敦城市学院】:我们学校当时也是有选择性选择了这几所学校,我们合作的院校,比如伯明翰我们合作是商务学院,伯明翰商学院非常强的,综合排名应该前十的感觉。之所以选择它,是选择它们前几名专业的课程。包括格林威治他们计算机系比较强,我们选了格林威治作为我们合作伙伴,他们之所以选择我们。因为我们运营模式是这样的,他们会派出来一部分老师来,我们也派出一部分老师来合作办学,也可以说我们学校是他们的分校吧。

  搜狐出国主持人:类似某个专业委派机构。

  胡兴【伦敦城市学院】:但是发的文凭完全由他们学校颁发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学校不具备颁发学历资格?

  胡兴【伦敦城市学院】:我们也可以颁发,但是由大学颁发认可度更高一些。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生源挑选上有什么要求?

  胡兴【伦敦城市学院】:主要接受高中生、本科生,高中生入学标准最后达到雅思5.0以上,如果没有达到的需要读三个月语言课程,然后再读主课,如果能达到5.5分直接进入来读主课,经过两年学习可以拿到所学大学的学位证书。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了解到现在国外可能本科也需要四年时间?

  胡兴【伦敦城市学院】:英国三年。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两年可以拿到一个学士证书。

  胡兴【伦敦城市学院】:因为英国有两条路,一个走E—Level教育,一个是走职业教育,我们走职业教育这条路,我们不算压缩吧,因为我们假期比较少,不像英国有大学一放放三个月假期,我们把假期利用起来,一年完成16门课,相当于一个大专文科,可以到大学读一个本科作为一年,之所以说是两年,把假期删减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授课模式上,给学生提供实践机会会不会相对多一些?

  胡兴【伦敦城市学院】:可以这么说,因为我们学校也有一些非常好的类似于招聘公司,猎头公司,可以帮学生实习。也是针对一些优秀的学生,可能有一些留校机会,比如说像我们一样,国际部门都在招收这些人。帮助学校做一些推广,比如这些国际生的服务,不包括中国人,可能其他国家的人,像土耳其,非洲,很多国家。中国的学生目前为止还是比较少的在我们学校,可能这也算一个优势之一。像有的学校中国人一个班里15、16个中国人,语言环境也达不到一个理想的要求。

  搜狐出国主持人:对他出国的效果会打了一个折扣。因为现在国内留学市场非常大,有越来越多国外学校来中国招生,也有各种各样的机构,比如包括预科机构,包括语言培训机构,还有包括我们这样的大学的代理,或者我们大学有合作的机构?我们学校有哪方面最具有优势来吸引学生来选择我们学校学习?

  胡兴【伦敦城市学院】:最有优势可能是我们价格,这是我们主推之一,考虑到有些中国学生想出去,但是因为家庭条件所被限制,给这些群体有一个学习的机会,能在短时间在经济条件许可的条件下来这边读一个留学的学位。我们老师也是非常有经验的,比如对学生有些困难,我们老师可以提供一些课后辅导,至于学生来到英国初期上有一些心里上,或者生活上有一些困难,我们也会帮他解决,比如住宿、银行注册、接送机,都会帮学生安排好。

  搜狐出国主持人:中国学生大概有多少?

  胡兴【伦敦城市学院】:中国在校生140人左右,总共学生两千人左右。

  搜狐出国主持人:将近四分之一比例。去年年底澳洲发生一些私立学校倒闭的事情,给留学生带来一些困扰,我们学校在这一方面有什么保障吗?

  胡兴【伦敦城市学院】:我们所有学校都是在英国教育局注册A类,就是有一个最高保证,只有拿到证书才有权利发签证函,大使馆才会承认,我们也是BIC,SIC机构认购之一的学校,我们学校规模也是蛮大的,在英国有三个半校区,有三个主教学楼,我们学校位置也是在一区,我们运营模式不一样,澳洲大学有的是租的楼,但我们学校整个三栋楼是我们自己买下来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六月初的时候全国高考已经结束了,很多学生在高考之后可能感觉自己在国内上高校不太可能了,开始选择计划出国,这个时候再来申请这所学院来来得及吗?

  胡兴【伦敦城市学院】:今年是没问题,还有一个比较灵活的入学时间,我们学校有四次入院,9月、4月、1月、6月份,更多的学生有不同的选择余地。

  搜狐出国主持人:最需要做哪些准备呢?

  胡兴【伦敦城市学院】:我个人认为雅思成绩非常关键,去雅思当然是英国政府硬性规定,我也是读书过来的,所以英文好是非常一个有利的优势,不管去哪个英语国家读书都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英语不行的话,我觉得其实咱们同学有的不是因为数学问题,不是因为语文问题,就是因为英文问题不行达不到毕业标准,建议同学把雅思考一下,雅思要达到5.5分,只要努力应该没有问题。

  搜狐出国主持人:非常感谢您给大家做的介绍。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