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2010教博会搜狐教育、搜狐出国官方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支持 > 教博会滚动新闻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任婷婷:签证成功率达到92%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6月18日14:58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经理 任婷婷 (摄影:搜狐-李志岩)

  搜狐出国主持人: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现场,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到任婷婷莅临搜狐展位,做客搜狐“梦想会客厅”,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流量最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搜狐教育频道是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的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欢迎您的到来。

  非常欢迎您光临搜狐会客厅,想问您一下参加这次教育展有什么利好消息跟我们搜狐网友分享?

  任婷婷【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经理】:利好消息我这边想给搜狐的所有网友分享两点,首先,我们从去年的签证数据可以看到有越来越多中国学生选择到英国留学,去年有35000中国学生去到英国留学,2009年3月份我们推出了计点积分制以后,签证成功率达到92%。

  搜狐出国主持人:过去的概率是多少?

  任婷婷【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经理】:过去在85%左右。

  搜狐出国主持人:去年有很多留学机构,他们都是在分析签证政策,其实更加有利于中国学生出去的签证政策。

  任婷婷【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经理】:从去年3月份我们推出计点积分制,在今年的2月英国推出了电子录取通知书。

  搜狐出国主持人:能不能具体介绍一下。

  任婷婷【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经理】:电子录取通知书取代了原来的纸质录取通知书,学校在网络平台上填交学生的个人信息,以及所要录取课程信息就可以了,学生拿到这个号码就可以去签证,不用带着原来纸质的录取通知书去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使馆这边联网查到号码。

  任婷婷【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经理】:因为过去的纸质录取通知书出现过伪造的行为,另外有的学校填交的信息也不是特别全面,签证处审理过程中有重要的信息没有得到,导致学生的签证拒绝,新的电子录取通知书在最大程度上避免了这种情况的发生。

  搜狐出国主持人:英国的政策是鼓励中国学生去留学吗?

  任婷婷【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经理】:英国长期以来鼓励中国学生在英国留学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认为2010年中国留学生去英国留学呈现什么特点?

  任婷婷【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经理】:我们发现中国留学生有几大变化,首先年龄上来说更加低龄化,今天的展会上可以看到刚刚高考完的学生想到英国去读本科,还有很多学生想到英国读高中或者其他学位以下的课程,留学年龄更小了,以前留学生以研究生为主,现在课程的选择更加的多元化。学生在选择专业的时候更加理性,更加多元,以前我们到英国去的学生基本上申请专科的学校,金融这些专业,还有像英国传统的优势专业,像工程、计算机科学、社会科学这样一些传统的优势科目,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学生去选择学习生命科学、能源、创意艺术设计这一类的学生。在专业选择上来呈现更多元的时代。

  搜狐出国主持人:选择专业院校地理位置等等能不能给一些建议?

  任婷婷【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经理】:每次给学生做一些咨询的时候,学生跟家长问的第一个问题,你能不能推荐一个学校,或者这个学校排名怎么样。我们想告诉大家排名只是你参考这个学校专业好坏一个方面,除了一些媒体的排名,比如泰晤士的排名以外,我们更建议大家参考英国官方的数据,比如叫QAA,比如说RAE的科研的数据,这是英国官方的科研实力评估,而做出的评估的结果,家长和学生选择学校的时候更多参考选择这些。另外也要选择学校地理位置,看一下学生的性格想在大城市学习,还是更喜欢在宁静的城市学习。比如说像艺术类的学生,就希望在一个宁静的城镇去寻找更多的艺术的灵感,比如学习商科和金融的同学希望到大城市去,有更多实践机会,所以同学们在选择的时候可以考虑更多因素。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后高考时代,您认为中国的高中生应该怎么去规划自己未来的留学之路?

  任婷婷【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经理】:我觉得对于现在的高中生在选择入学的时候,最重要一点要提早把自己以后的职业规划纳入到计划当中,我们知道现在的就业压力是越来越大了,很多人都开始对于留学的价值做了质疑,我们想让同学们在走出国门之前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以及自己想要做什么进行计划。另外看各个国家推出学生就业的政策,像英国学习学位以上的有两年毕业签证的机会,这个机会鼓励学生寻找兼职工作的机会,让学生有一份海外工作的经验,回国以后对于他们找工作和职业发展非常好的。另外看一下各个使馆对于留学归国学生组织一些活动,比如像英国大使馆,我们每年都会组织留英校友的职业发展研讨会,还有针对留英校友的招聘会。

  搜狐出国主持人:没有了解国外的环境的学生,他们有什么途径感受英国的文化其他一些方面?

  任婷婷【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经理】:感受英国文化,除了很多网络平台,使馆教育的网站以外,其实游学也是不错的选择,学生通过3—4个星期在英国本土的经历,真正接触到当地的文化,其实也可以让以后在英国学习做一个铺垫。

  搜狐出国主持人:“游学”项目针对什么样的人群?

  任婷婷【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经理】:有很多,有“冬令营”和“夏令营”,包括语言课程,像在英国有马术或者其他的文化方面的体验的课程,所以能够让学生更加了解当地的一些文化。

  搜狐出国主持人:非常感谢您!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