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会客厅:无语言成绩高考生如何申请美国名校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6月12日17:27

  PART9:“桥梁课程”帮助准留学生事半功倍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您做美国留学也有八九年的历史了,在您的眼里美国东北大学有什么样独特的优势?为什么被选为美国东北大学的中国招生合作方,为什么会选择美国东北大学作为合作伙伴。

  周相均【资深美国留学专家、航天留学美国部经理】:其实是我们很荣幸被美国东北大学选中,对于一个美国前一百的学校来讲,如果我们选择美国东北大学的话可能有很多理由,比如说学校是在美丽的城市波士顿,还有很好的带薪实习项目,包括多样化的专业,对学生来讲都有很多的选择。另外我认为最重要的是对于中国很多学生来讲,可能大部分学生在出国之前,英语都没有达到一定高度,开设的课程对于中国学生来讲是一个非常好的过渡。可能刚去美国的时候生活,学习会比较吃力,经过这个过渡他们能够很顺利进行到他们专业课程中的学习。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可能很多学生家长在担心桥梁课程学习的时间长度,和孩子能不能顺利过渡的问题?根据你以往的经验给一些指导。

  周相均【资深美国留学专家、航天留学美国部经理】:桥梁课程并不需要上很长时间,而且桥梁课程是有本科学分的。根据学生英语水平决定他要读多久的桥梁课程,托福52分或雅思5分学习三个学期的桥梁课程、雅思5.5分或托福61分两个学期的桥梁课程,托福70或雅思6分读1个学期的桥梁课程。每个学期的桥梁课程为4个月的时间。

  通过近4年的桥梁课程情况来看,已经有很多学生达到要求,进入相应的专业学位课程的学习。这里面要提到一点,对于很少一部分学生来讲,他们可能还没有达到这个毕业要求,这一部分学生学校仍然会给他们一次机会,也就是再给学生增加一个半年课程,这个半年课程在学专业课的同时,要适当增加语言课程,半年之后达到学校要求英语成绩也可以正常顺利进行美国东北大学学位课程。我特别提醒这样的学生需要在这段时间里面一定要学会自我管理,自我控制,认真学习,需要培养自学的能力。

美国东北大学招生录取办公室主任Mr. David L. Hautanen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给我们详细解读一下什么叫做“双录取”? 双录取适合什么样的人群。

  周相均【资深美国留学专家、航天留学美国部经理】:双录取也称为有条件录取,双录取似乎对美国留学来讲是一个比较热门的词,不管是学生也好,家长也好,都会提到双录取,其实双录取是指学生学术条件达到学校基本要求,但是没有达到所谓的英语要求,而学校提供的是一种先让学生进入大学读语言课程或相关的桥梁课程,等他们达到学校语言要求之后,再进行相应的专业进行学位课程的学习。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目前市面上常见的“双录取”项目有哪些?水平、质量是否良莠不齐?家长学生选择时应该注意哪些方面。

  周相均【资深美国留学专家、航天留学美国部经理】:对于目前的双录取,其实学校有很多,现在针对高中生申请本科的学校接近三四百所美国大学,当然里面包含很多排名前一百的院校,如:亚利桑那大学,美国东北大学,犹他大学等等。

  其实针对“双录取”院校,或者说双录取的录取形式来讲,有很多模糊的概念。严格来讲,“双录取”的录取体现形式有几种,这里说一下两种简单的情况,1 学校录取的I-20表上会直接体现学生要读的专业及学位,但是会有一项标注学生需要在读专业课前先读语言课程,同时录取信上都会体现,学生需要达到什么样的要求才能进入相应学位课程学习。2 学校录取的I-20表上体现的专业是语言课程或预备课程,但是录取信上体现的是,明确学生达到一定的语言成绩,或者预科的成绩才能进入相应的学位学习。重点提示的是,不管哪种形式,都是在读完语言或预科后,学校的录取信上都会明确一定的标准和要求,学生达到了才能进入后面的学位课程学习。有些称为“双录取”的院校就不会发放这种有明确要求的双录取,其实是一个有保障和没有保障的课程学习。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请您给我们想要秋季赴美留学的学生提一些建议?

  周相均【资深美国留学专家、航天留学美国部经理】:从2004年开始,美国留学人数大增,从以前美国留学选校的完全盲目性到现在的逐步理性化,我认为从理性上来讲,学生和家长的理性程度还不够,大部分家长和学生还是过度的依赖美国大学排名,对于选择学校来讲理性化还不够,选好大学并非是选排名最好的大学,因为所谓的“好”大学,首先是适合学生本人的,一切都要根据孩子自身的条件和目前的情况和学生能力出发。否则选了一个竞争压力很大的所谓的“好”大学,学习压力很大,课程跟不上,到头来不能毕业,损失更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鲍春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