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高考生关注美国留学 专家解读名校录取特点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搜狐出国金吉列留学专家
2010年05月06日11:44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高考将至,各国留学市场普遍升温,越来越多的中国应届考生家庭将出国留学作为高考外的又一成才途径,特别是美国名校,近年来越来越受到中国学子的关注。

  美国高校拥有世界上最优质的学习环境和教育质量。世界排名前100的大学中,美国名校通常可以占据六成以上。同时,美国名校毕业生拥有很好的就业前景,那些拥有真才实学的同学一旦进入到美国名校,往往还未毕业就已成为众多国际五百强企业争夺的对象,这和国内名校生往往高不成低不就的情况形成鲜明对比。此外,随着去年美国总统奥巴马访华期间提出的10万留学生计划逐步实施,美国教育市场和留学签证政策向中国学子进一步开放,这也使更多中国学子有机会完成自己的美国名校留学梦想。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学子对美国名校的关注度持续上升也就不足为奇了。

  但和国内名校主要通过高考成绩选拔生源不同,美国名校更加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学生的潜在能力或已经具有的研究能力,课外活动履历以及社会实践经历都是美国名校录取时重点考量的对象。比如金吉列今年申请到斯坦福大学的学生,学习成绩和语言成绩在斯坦福只能算是中等,但其学习期间的丰富履历,比如曾赴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交流的经验,曾参与中国复合材料研究所生物纳米课题研究的经历,才是其脱颖而出的关键所在。同时,金吉列留学专家指出,即使同样是美国名校,往往由于学校文化背景不同,所以选拔人才的侧重也不同,比如,有的美国名校喜欢来自贫穷家庭的学生,认为苦难的家庭环境可以使学生在未来担负更多责任;有的名校则更喜欢来自富裕家庭的学生,认为这样成长起来的学生可以拥有更好的修养,有的名校则偏爱运动见长的学生,而并不十分强调学生的家庭背景情况。因此,专家提醒广大学子,如果想成功申请美国名校,就应该根据学生自身特点以及各学校的录取特点,在专业机构和专家的指导下理性申请,这样往往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