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会客厅:无语言成绩高考生如何申请美国名校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6月12日17:27

  PART1: 后高考时代留学选校 如何看排名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欢迎观看搜狐出国会客厅。今天是6月10号,一年一度的高考刚刚落下帷幕,不同于以往的是,很多高中生将成功申请到美国名校作为首选高考志愿。但是,如果你是属于无暇准备语言和各种国外大学认可入学考试的高中生,希望在今年能够进入美国名校留学,还是否有机会呢?本期,我们特邀到在美国 TOP100 名校的美国东北大学招生录取办公室主任David L. Hautanen,以及资深美国留学专家、航天留学美国部经理周相均先生,还有美国东北大学工程学院在读研究生王涛荣同学,非常感谢各位的到来。

  某些中国学生、家长非常看重大学的排名,您对这个问题有何看法?也请对美国东北大学的排名、学校概况、特色专业、留学生情况分别做一个整体介绍。

美国东北大学招生录取办公室主任Mr. David L. Hautanen及翻译

  David L. Hautanen【美国东北大学录取办公室主任】:美国东北大学在美国大学里面是一个非常著名的大学,在大概2500多所大学里排名排在第80位,学校有很多专业排名比较靠前的,比如说工程专业,我们排名在前25的,商科排名前25左右,国际商务专业全美排名目前排在第13位。

  美国东北大学在教学方面非常注重实践,我们提供带薪实习项目,同时学生毕业之后会给学生安排就业,目前可以说我们在全美排在第二位,学生毕业之后可以找到相应的工作。另外我们学生根据所学学术课程,可以安排在相关的领域进行工作,比如学的商科,我们可以给学生安排在相关的行业进行实践。这样的话所有的学生都能拥有真实的工作实践经验,毕业之后很容易去就业。

  美国东北大学国际学生大概占到10%,我们的学生是来自各个国家的,所以多元化的氛围是非常浓厚的,并不是说只来自于某一个国家,世界各地都有,无论世界上哪个国家来到美国东北大学,一定都有自己非常感兴趣的团体去参加、去发挥你的特点。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你作为一个已经在美国东北大学读书的学生,我们想知道你是如何看待美国大学排名的?

  王涛荣【美国东北大学在读学生】:在出国前,在选择美国大学的时候,我很注重美国大学排名,因为我们并不是很了解美国大学的情况,所以我选择美国大学的一个重要标准是美国大学排。想必周围的同学应该也和我一样。但是到了美国后,发现有的学校,没有排名,其学校也很好,比如波士顿的suffolk university,Bently College等,他们的商科都很好。所以现在我认为排名并不是衡量一个大学好坏的唯一标准。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对中国的招生代表来说,你经常会接触到很多学生咨询,是不是咨询的学生都很关注排名,对于选择美国大学来讲,你有什么样的建议呢?

  周相均 【美国东北大学中国招生代表】:对我们的学生来讲,选择美国大学,90%以上的人群都会先重点考虑排名,大家考虑排名没什么错误,甚至按有些学生家长的说法来看也有一定的道理,比如家长说,选择一个排名好的,学校名气,声誉自然就会好,未来就业一定有帮助。但是今天在这里,我希望告诉即将赴美留学的学生和家长,看学校排名没错,但是不要把学校排名作为唯一的一个衡量标准,而且美国的大学排名也有很多种,比如全国类综合大学排名,地区级排名,专业排名,一定要综合考虑。此外,一定要结合实际选择学校,有些美国大学的排名很高,但是毕业率却很低,这就能体现出一个问题,就是美国很多大学是宽进严出,如果跟不上学校的学习进度,导致学生本人的学习压力很大,甚至读了几年后,都不能毕业,这样就得不偿失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鲍春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