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会客厅:无语言成绩高考生如何申请美国名校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6月12日17:27

  PART6:东北大学在读生:我看中带薪实习机会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下面来问一下就读于美国东北大学工程学院在读研究生王涛荣同学,当时为什么选择美国留学,为什么选择美国东北大学?

  王涛荣【美国东北大学计算机研究学院在读学生】:首先我在国内本科专业是计算机,之所以选择美国,是因为美国是计算机发源地,同时波士顿是一个东部的硅谷,而之前像David L. Hautanen介绍的美国东北大学理工科非常好,工科方面是前25名,教学也是没有问题的,同时在波士顿发展有很多机会,有很多很好的公司,并且美国东北大学提供带薪实习的机会,实习公司的性质和地理位置基本会决定你以后工作的方向,在波士顿实习对自己的个人职业发展是一个非常好的促进。

  对于选择美国东北大学来讲,是因为出国前在咨询过程中,发现自己没语言成绩可以选择的美国大学很少,而自己和家人商量后决定不耽误时间尽快出去,所以后来选择了航天留学,在周老师的推荐下选择了美国东北大学,我现在在美国东北大学读书,我认为当时的选择还是非常正确的。

周相均先生和王涛荣同学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当时读桥梁课程有什么样的感受?当时在美国读书的时候,语言方面是否曾有一些障碍?

  王涛荣【美国东北大学计算机研究学院在读学生】:是的,语言方面还是有一些障碍,对于交流来说还是有问题的。刚到那边口语非常的不好,但现在口语有很大的进步。刚到波士顿的时候,其实应该说沟通都是障碍。尤其是刚到美国的前两个月,想想如果没有其他人的帮助,一定会很痛苦,不过还好,周老是这边提前都帮我们安排好了一切能想到的事情,比如接机,住宿等等。最主要的是,以前通过航天留学走出去的,在美国东北大学的学生都有一个互相帮助的传统,当时是上一届的学姐Rose帮了我很多,比如办银行卡,买一些日常用品,买保险等等。所以今年春季入学的学生,我们也很愿意帮助他们,毕竟我们也是半个过来人。

  桥梁课程,我想大家应该都知道咱们所学的外语和口语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例如你在美国待了一段时间,你口语可能会飞速的提高,但是你的学术写作能力并不一定会很强,比如咱们中国大家都会说中文,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写一个很好的论文。对我个人来说,通过桥梁课程的学习,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在写作方面,他教会我如何用地道英语写美国的论文。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除了对语言有所帮助之外,在专业课方面有什么帮助?

  王涛荣【美国东北大学计算机研究学院在读学生】:主要是对于论文。在中国上大学,写论文的次数不会太多,但是在美国大学读书,论文是考核学生的很重要的一部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鲍春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