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环球雅思:中国学生在语言准备方面存在误区

2012年03月11日15:22
来源:搜狐出国
环球雅思总校校长  王耀宁

  搜狐出国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这里是第17届中国国际教育展现场,我们有幸邀请到环球雅思总校校长王耀宁先生,欢迎您。

  王耀宁【环球雅思总校校长】:各位搜狐网友、搜狐出国主持人大家好。

  搜狐出国主持人:语言是出国留学的一个重要准备阶段,根据不同阶段的学习要做不同的学习计划。如果今年高考的学生计划留学,但是我还没有准备语言,今年想走的话,这样的学生应该怎样做语言规划,或者语言突击?

  王耀宁【环球雅思总校校长】:现在来看中国学生在准备语言方面,首先在认识,包括准备上都是有误区的。作为高中生,在他申请的时候他的GPA成绩,还有他的语言,还有他在学校里面的实际活动,这些方面都是能够决定他好与坏的方面。高中生应该更注重学校里面的一些基本的课程,语言也需要强化,只是在出国前有三到六个月的时间强化足够了,因为语言本身就是一个技能,不需要我们把它全部心思放在专门学语言上。因为最终的语言只是一个工具,是我们到国外去使用的工具,而最终我们要为国外的学业为未来的就业做一个准备。有些人英语比较差,所以就会放弃自身的一些课程,专门攻读英语,有时候最终本身课程没学好,语言提高也没提高多少,这种情况比较严重。

  还有从目前的现状来看,也是最近这两年比较多的,留学低龄化之后,带来很多问题,很多学生在国外回来补雅思托福考试,因为在国内没有学好,可能用双录取一些手段出去,但是回来之后在国外第二次考,建议学生对语言这一块有深度的认知,知道本身的作用。它只是留学当中的一个工具。

  第二个对培训本身要有一个认知,有一些自己做DIY,自己去学,有一些通过老师或者培训学校帮助去学。整体来看的话并不是因为我作为培训的校长来说这个话,而是本身我们有专业的老师在钻研考试。所以会有很多的特点规律拿出来去做整个的考试辅导,所以提高成绩很快。

  搜狐出国主持人:咱们针对不同学习成绩,或者不同语言水平的学生有没有专门量身打造的课程?

  王耀宁【环球雅思总校校长】:有,因为现在出国年龄差距拉开很多,最近的留学热潮是在90年代,那时候理工科拿奖学金留学的人比较多,基本上大学毕业以后出国,现在年龄差距比较多了,从高中甚至初中毕业,一直到高中到大学,到研究生,整个跨度都有出国的情况。所以针对不同的情况和基础,我们有不同的课程。我们课程基本上有预备段,基础段,强化段,冲刺段,针对不同的基础的学生。做一个标准测试之后非常容易选择自己合适的课程。

  搜狐出国主持人:关于语言考试这种考前冲刺,您这里有没有一些技巧给我们分享几点?

  王耀宁【环球雅思总校校长】:首先你要了解雅思托福考试是一个题库式的考试,每年会新增少量部分题目,大量是随机抽取的老题库,这样的考题有很多规律。包括现在学生比较难的流程图,还有写作的思路,这些方面有很多的特点规律,老师也会有很多技巧。你比如说写作,我们一般的话会有开篇的段落,中间的段落,然后尾声的段落,很多学生没有得到好的老师传授之后,写的是千篇一律。这样的作文拿出来之后一定拿不了高分。这样的情况老师根据学生实际特点,和学生专业学校特色,给他设置不同的写作模式给他,这样上去之后分数很快起来。

  我们有很多这样专业老师,包括最近比较火的,这一两年比较火的课程就是VIP课程,就是一对一量身打造你的课程,然后在听说读写四个方面给予你自身的特色,老师包装完之后,这种特点非常鲜明,当然这种包装不是基于作假,是基于你现在水平更好的修饰,这种对学生有很大的帮助。靠大家一起会把你的留学办得更好,这是最终的目标,而不完全说我怕上当,或者说我怕学不到东西,然后采取比较保守的策略。就跟医生开处方一样,你来这个地方,专业的老师一定会针对你的特点把这个处方给你,借助于老师、家长、社会的力量,把自己留学事业走得更顺、更平坦。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王校长,谢谢您接受采访。

(责任编辑:纪成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