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金融业成移民美国新径 投资银行50万或拿绿卡

2012年03月01日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中新网2月28日电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说到美国投资移民,民众往往想象投资人需要自己创业或者注资企业,协助提供就业职位,才可换取在美的合法居留权,但有顾问机构另辟新径,以小区银行为投资对象,透过银行向地方企业融资,投资人既容易达成移民条件,小区也因为银行资金较为充裕而受益。

  报道援引《华盛顿邮报》消息指出,美国联邦政府的EB-5签证计划规定,外国公民只要投资50万至100万元,并在两年后证明资金创造了至少10个全职职位,就符合资格申请永久居留权。地方政府和发展商以往虽有借助这项计划刺激经济,但都把焦点放在实业,鲜有人想到金融业也可以是有效途径。但有投资移民顾问想到,银行向企业贷款的话,同样能创造职位,考虑到经济衰退以来,小区银行银根紧绌,如能把投资移民的资金转到小区银行,将是一举两得的善策。

  美国EB-5计划在1990年成立以来,每年最多会批准1万宗申请,去年共有3500人循此申请投资移民。

  转行成为移民投资顾问的卡赞,以前曾从事房贷银行业,他形容,银行可以解决小企业的融资困难,又可协助民众申请联邦住房贷款与退伍军人贷款,可以扩大资金的用途,投资移民以此为对象的话,可以更容易达到规定。

  去年8月设立顾问机构后,卡赞最初把目标锁定在佛州和西岸等房地产泡沫爆破最严重的地区,又参考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的高危银行名单,希望物色投资对象,但她后来发现,地方经济是银行能否扭转局面的重要因素,而且银行一旦倒闭的话,投资人的居留权会被撤销,因此转而寻找首都华盛顿一带的小区银行。

  后来在中间人牵头下,卡赞找到了马利兰州的Harvest银行。这家银行当年购入Countrywide部分房贷后,一直流失资金,故此过去两年来都在寻找投资,可以达到政府要求的资金储备水平。卡赞说,Harvest银行的目标是觅得1600万元,现在结合投资移民,目标已达成了3/4,只需经过监管机构审批就可以。卡赞又说,现正寻找其它小区银行,不过没有透露进一步详情。

(责任编辑:吴焕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