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出国频道 > 搜狐出国王牌留学顾问团队评选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车伟民先生主题演讲

2012年02月27日14:45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 车伟民

  车伟民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尊敬的陈跃处长,桑澎会长,鄂学文会长,还有许晓书总编,各位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今天非常高兴能够参加此次活动,此次活动刚才桑会长已经做了介绍,我一开始参与了这次活动的策划工作,可能还有一项任务,一个内容就是要借此机会介绍一下即将举办第17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的情况。正好今天利用北京市留学服务行业协会搞揭牌仪式的机会,还有我们搜狐频道搞的留学服务团队的评选这么一个机会。借此机会,也给大家介绍一下即将开始的第17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的情况。

  此次活动也得到了北京市留学服务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有20多家留学服务机构组团在这个行业协会的旗下,组团参加了第17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频道也作为我们主要的一个媒体支持单位,参与了本次展览的有关的报道第17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批准,将于3月10号在北京拉开序幕,我们将巡回七个城市:包括北京、郑州、成都、上海、西安、武汉和广州七个城市。此次有来自三十多个国家院校,有四百多所院校参加此次教育巡回展。由中国留学服务中心举办的国际教育巡回展,已经是成为我们国内的一个在留学领域最重要的大型国际交流活动。我们在教育部国际司还有有关职能部门的指导之下,每一年的办展都是吸引了社会广泛的关注,我们自己给这场活动的定位是一场以留学为主要内容的国际合作交流的这么一个盛会,也得到了媒体广泛的关注。

  参加这个展览,每一年都会有七八万的观众参观这个展览,最近大家也知道教育部刚刚发布了去年的出国留学的这么一个统计数据。可以看出每一年从数据的发表比较可以看出,出国留学的人数都是在持续的增长。去年总人数已经达到33.97万人,现在可以说出国留学已经成为我们国家对外改革开放重要组成部分,也得到了很多普通家庭的学生和家长的积极的参与。出国留学人数每年都在增加,出国留学的发展也带动了服务行业的发展。我们在座的各位都参与到了留学服务这项工作中间来。应该说是一个很有潜力,很有发展的这么一个行业。我们通过举办教育巡回展,也给要出国留学的学生提供了这么一个跟国外院校面对面见面的机会。

  但是同时也会给我们在座的各位机构提供一个跟国外院校合作的机会。我们通过举办教育巡回展在提供服务的同时,我们大力倡导理性留学、提高服务质量。在举办教育巡回展的前一天,我们还将举办中国留学论坛。本次论坛也邀请到国内外的一些从事留学和国际教育方面的专家,有国外的一些大学校长,有一些驻外使馆的参赞,还有国家主管教育部门的一些领导。希望大家能够关注中国留学论坛所讨论的一些话题,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关注、参与第17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另外我们也想借此机会告诉大家,我们留学服务中心也愿意给在座的各位提供相关的服务。

  今天我看到这个服务大厅揭牌,同时也想借此机会跟大家分享我们中国留学服务中心马上搬到新的留学服务大厅里面去,也要改善我们服务的环境。这个服务大厅就在中关村辉煌时代大厦,借此机会希望大家多关心留学服务中心的发展,我们也愿意和大家共同努力,能够把我们国家留学服务工作做得更好。

  前天我刚刚从美国回来,参加了美国国际教育年会,有七八百人参加。很多国家都组团参加,大家所从事的留学服务行业,也得到了广泛的一个研讨。其中有一场活动就是关于是不是使用中介的问题?现在在美国院校和教育行业是一个非常热的话题。后来我和他们会议的主办方也经过了一些沟通,我认为美国院校使用不使用中介?这是美国学校的问题,但是中国学生还是很多是在使用中介。美国的学校就要考虑如何加入到合作的这么一个机制中间来,我们希望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还有各个服务机构,能够共同努力,提高我们的整体行业的这么一个专业水平和国外的一些机构能够经常性的沟通。这个专业水平,实际上贯穿在你们具体的业务中间来,其实我所了解到的情况,美国的很多院校,或者说美国一些传统是抵制中介的。但是为什么我要讲呢?现在学生都是在使用中介。我是希望美国学校应该说怎么能够更好的和留学服务中介合作,我们留学服务中介也应该考虑我们怎么去跟美国的院校合作和对话。因为有一些可能是美国人的误区,有一些是我们的误区。

  比如说这个中介到底要做什么,他们当时讲的一个话题,他们认为中介应该做帮助申请的工作,而不是帮助学生包装,去准备一些误导的材料。我认为他们有一些学生也是了解了很多中介的一些工作流程。我建议和大家多和美国院校沟通,多做一些帮助申请的问题,给学生提供公正、客观的指导,现在出国学生越来越多,在外面发生问题的机率也越来越多。这样子的话,我们应该有责任共同努力来把这个行业能够有一个可持续的发展。美国有一个杂志我跟他讲的时候,希望这个留学不光是人数的增加,我们要有一个可持续的发展。

  最后,再一次感谢大会的邀请,祝愿各位的事业越做越好,也希望我们有更好的、更多的学生通过留学服务行业协会的所属会员的服务,实现出国留学的目的。谢谢大家。

  搜狐出国主持人:感谢车处长莅临指导,希望中国的国际教育行业能够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王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