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林书豪的哈佛经

2012年02月27日1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文心
 


 

林书豪毕业于哈佛大学,主修经济学,副修社会学。可以说他是现役NBA球员中“最有文化”的球员之一。哈佛大学虽全球知名,但在篮球方面却没有什么建树,校史上也仅有3名学生进入过NBA。大学期间,林书豪成为了学校篮球队的明星球员,大四时他入选了常春藤联盟一队。不过在哈佛这样的学校,不能光靠体育成绩来获得学位。林书豪已经获得了哈佛大学的经济学学位,在校期间,他还担任过学校报纸的编辑,并曾经跟随一位加利福尼亚州参议员实习。

  林书豪高中GPA(平均成绩点数)4.2,SAT(学术能力评估测试)接近满分,9年级就读完相当于中国大学高数的数学AP,因为美国的常春藤盟校没有体育特招生,林书豪是完全依靠自己优秀的文化课成绩考入哈佛的。

  林书豪在去年NBA停摆期间制作了一段视频上传到互联网,主题是“我是怎么进哈佛的”。他调侃道:“你们很多人曾经问过我是怎么进入哈佛的。现在既然我没了生活又没了工作,我决定制作一段短视频用5个基本步骤来进行说明:1.去配一副眼镜;2.要会演奏乐器,不过钢琴很多人都会弹,要尝试一些特别的乐器;3.提高考试技能;4.学中练,练中学;5.关心时事。”

  哈佛大学是美国名列前茅的大学,所以具备优秀的成绩和突出的个人能力是成功申请这所名校的重要因素。琥珀教育广州公司总经理何楚刚表示,林书豪上述说法虽有开玩笑的成分,但确有一定道理。他建议有志报考名校的学子:多读书报,多上网,尽可能了解专业知识,对自己所学学科有全面的了解。(文心)

(责任编辑:吴焕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