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警惕合作办学陷阱

2012年02月27日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陷阱一:几加几陷阱多

  在国内上一两年,然后再到国外上,拿外国文凭或联合文凭,目前市场上俗称为“几加几”的中外合作办学形式,为国内求学者接受国外先进教育提供了便利,但鱼龙混杂,猫腻很多。有的打着与国外名校合作办学的幌子,其实根本没有得到对方大学的认可;有的在国内让学生上的全都是英语课,其实只是一种预科,而并不是正规办学的课程。

  一些学校在招生时承诺修完国内课程后可以直接到国外学校留学,是非常不负责任的说法,因为能否顺利获得留学签证还需根据学生自身的学习成绩以及家庭经济情况而定。

  陷阱二:模糊办学性质

  国务院学位办规定,对授予学位的办学机构要特别审批,未经审批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不得擅自授予境外学位。但一些机构为抬高“身价”,与境外机构举办所谓的“学位课程班”、“研究生班”等,模糊办学性质,变相授予学位。但是,这些学位未经核准,国家不予承认。
(责任编辑:吴焕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