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2012年02月22日17:45
来源:搜狐教育

  南洋理工大学,英文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缩写为NTU,简称"南大" ,是一所享誉国际的高等教育学府,是国际商学院联合会AACSB International认证的大学。1991年,南洋理工学院进行重组,正式将国立教育学院纳入旗下,更名为南洋理工大学。校园被誉为世界最美丽的大学校园之一,它为教授提供自由教学和研究的最好环境。它是全世界最出色的工程学府之一,在纳米材料、生物材料、功能性陶瓷和高分子材料等许多领域的研究,世界享有盛名。  建校之初的南大,是当时海外惟一的最高华文学府,它树立了海外华文教育发展的里程碑。

  今日的南大,以卓越的学术和科研成果,荣登美国《时代杂志》和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增刊》全球大学50强,全球科技大学前25名,亚洲高校综合实力排名第7,并且是全球科技大学联盟成员和创始校。

  属下七所大学院,近二十所小学院实力雄厚,着重创新;南大工学院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工程学院之一,文学院的公共管理硕士"市长班"课程为中国培养了一大批具有国际视野的政府决策型人才。理学院引领新加坡生命科学发展前沿,是新加坡唯一提供物理与数学科学荣誉学位的学院。商学院(即NBS南洋商学院)的工商管理硕士课程荣登全球MBA百强排行榜。于2011年新开设的医学院,与代表英国最高学术水平的帝国学院合作办学,彰显南洋理工大学作为国际一流学府的强大科研实力。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亚洲最具声誉和影响力的大学之一;

  ——被时代杂志评为全球最佳 50 所大学之一,名列第 48 位;

  ——南洋理工大学在世界大学排名《泰晤士高等教育增刊》 2005 年排名中位列第 48 位;

  ——南洋理工大学在2011年9月最新的《QS | University Rankings2011-2012 年》 世界排名第 58 位;

  ——南洋 MBA 课程进入经济学家信息部 (EIU) 公布的东南亚第一,全球 MBA 百强( 2005 ),亚洲仅 4 所进入百强;

  ——南洋理工大学商学院同获世界权威工商教育认证体系 EQUIS 和 AACSB 认证。(亚洲仅三所大学获得双认证) -南洋商学院的银行与金融系在亚太地区的研究、教学和高级管理人员课程领域有着重要的地位,是亚太地区(包括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最大的金融系之一;

  ——根据最近对亚太地区(包括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 100 个金融系的调查显示,南洋商学院的银行与金融系在科研领域排名第六,在亚洲金融市场的研究领域有着特殊优势。

  ——2008 年美国《新闻周刊》最近对全球前 100 所大学排名,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排第 71 位,世界百强大学香港三所大学入榜,大陆无一大学入榜,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排第 71 位,香港大学排第 69 位,香港中文大学排第 96 位。

  ——英国《金融时报》2010年全球工商管理硕士(MBA)课程排名出炉。同去年比较,南洋理工大学商学院的工商管理硕士课程今年虽略跌三个名次排名第27,但却是唯一上榜的新加坡课程。商学院的工商管理硕士课程一向是本地首屈一指的课程,并在亚太区名列第4。

(责任编辑:卜范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