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新加坡国立大学

2012年02月22日17:42
来源:搜狐教育

  新加坡国立大学(the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简称NUS,或"国大"),是新加坡共和国的第一所大专学府。新加坡国立大学始创于1905年。是历史悠久的世界级名牌大学。目前拥有9所专业学院,7个研究生院,多个研究所和科研中心。

  共设学系50个,在校本科学生约19000人,研究生7000多人,教研人员3000人。 新加坡国立大学目前拥有13个学科,可供至少22000名本科和8000名研究生学习。新国大目前有13家国家级别、12家大学级别和超过60家院系级别的研究学院和研发中心。

  城市: 肯特岗

  具体地址: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Block E3A, Level 1 7 Engineering Drive 1Singapore 117574

  院校类型 :大学 院校性质 公立

  课程阶段: 博士,本科,研究生 创立时间 1905

  资助体系:OCBC国际学生奖学金,sembcorp国际学生奖学 金;SIA-NOL本科生奖学金,GKS奖学金

  申请截止:3月

  入学时间:9月 

  【国际商学院联合会】AACSB International 认证之商学院 

  新加坡国立大学(NUS)是名列全球前30名的,亚太地区一所著名的高等学府。这里聚集了本地和来自世界各地的精英。

  国大正致力于发展成为蜚声海内外的综合性教学和研究机构。国大的教学和研究以具创业精神和环球视野为特征,为迈向环球知识型经济体注入活力。

  新国大还向海外进军发展,分别与斯坦福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复旦大学合作,设立了三所海外分校。此外,新国大和超过10所中国著名重点大学建立了合作项目,其中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

  新加坡国立大学拥有11个提供本科和研究生学位课程的学院、1700名博士、博士后专家与学者和500名研究人员。这些教职人员均毕业于世界著名的高等学府(主要是欧美名校),保障了教学内容的国际化和教学品质的卓越性。强大的教师队伍使大学在国际上得到了普遍的认同和赞誉。近年来,它在国际高等学府的排名中不断飙升,已成为亚太地区倍受瞩目的顶尖大学。 除了高水准的教学,新加坡国立大学还取得了在研究领域的领先地位。作为本土和外来学者的研究中心,新加坡国立大学为各个领域的专才提供了最先进、方便的研究设施和条件。

  11个国家级的研究中心和11个大学级的研究中心遍布校园,创造了浓厚的研究气氛。这些研究中心与制造业、IT以及生物科学等产业紧密合作,真正做到了"学以致用",并启发了学生的创业精神。新加坡国立大学目前已向海外发展,设立了三个海外分校:一个是与斯坦福大学合作在硅谷设立的分校,一个是与宾夕法尼亚大学合作设在生物谷的分校以及一个与复旦大学合作的分校。在亚洲《Asiaweek》2002年亚太地区大学学府的排名榜上,新加坡国立大学整体排名第五,学术排名第三。 新加坡国立大学期望通过提供广泛教育,以及在课程以外提供选修科的特色,成为"东方波士顿"。 

  在"Asia Inc. 2001年商学院调查"中,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被列为第三名。目前电子商务已日趋普及,大学最近也开办了电子商务课程。多学科的融合,使学术技能贯穿于各学科之中,成了课程的主要特色。 大学的研究课程也对全球在工程、力学和医学领域的创新作出贡献。例如,由生物工程师、材料科学家、整形医生和细胞生物学家组成的国际小组,发明了电脑操控的立体支架,可以从病人体内抽取细胞使其生长以取代破损的软骨,成绩显著。

(责任编辑:卜范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