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新加坡:一个生活安逸舒适多元文化国家

2012年02月22日15:06
  新加坡自从1965年独立以来,一直都很重视发展国民教育。教育曾在促进新加坡社会的进步和发展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跨入21世纪后,新加坡作为一个以知识型经济为发展动力的国家,更把教育视为塑造新加坡美好未来的关键。在新加坡,人们都能通过接受良好的教育而充分发挥潜力,为社会和国家作出应有的贡献,拥有充实的人生。

  新加坡崇尚卓越的教育制度,在这个享有盛誉的教育体系里接受教育,您将能成为日新月异的环球化社会里的一名优秀人才。

  优质的教育中心

  新加坡的教育体制是从英国传统的教育制度中发展而来的,既推崇因才施教的教育方针,也致力于培育精英人才。

  新加坡政府所推行的双语政策(英语/马来语/华语/淡米尔语)和所设立的一系列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企业家精神的课程,是新加坡教育体制的有力后盾。双语政策和注重培养创新精神的教育体制使学生们能获得相关的技术和能力,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环境中立足,开创更灿烂的明天。

  新加坡政府学校优异的教学水平在国际上是有目共睹的。第三届国际数学和科学研究(TIMSS)结果显示,大多数新加坡学生的数学和科学的平均成绩都超出了国际水平。新加坡的学生在国际竞赛中也有优异的表现。例如,在世界辩论赛(英语)和世界奥林匹克比赛(数学,物理,化学和生物)中,新加坡学生以优异的成绩淘汰其他国家的参赛队伍,获得最高的奖项和荣誉。在大学教育方面,新加坡除了拥有3所国人引以为豪的本地大学外,还吸引了10所拥有雄厚工业基础的世界级的高等教育学府在此设立卓越的教育和研究中心,其中有欧洲知名的INSEAD,享誉全球的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和美国重要的商校之--芝加哥大学商学院 (University of Chicago Graduate School of Business)。

  即使你自学校毕业,加入工作行列之后,仍有许多校外进修的良机。新加坡所提供的专业培训和基础技能培训项目受到广泛的认同。你还能参加由管理学界的专家如Michael Porter所主持的研讨会,也可出席由专家主持的演讲会。

  稳定的经济

  新加坡是一个经济稳定而繁荣的国家。2002年,新加坡的国民生产总值达1,600亿新元。新加坡虽然是一个只有400多万人口的海岛,但却是着名的国际金融中心,区域贸易中心,世界最繁忙的港口和最佳的投资地点。同时,新加坡政治稳定,政府机构以透明,廉洁,高效率的办事方式享誉世界,并受到全世界的认同。

  在世界银行组织发布的《2005年度经商报告》中,新加坡的经商便捷度在145个国家中排名第三位。瑞士的世界经济论坛(WEF)也对新加坡所拥有的巨大竞争力、创新能力和稳定的经济环境有良好的评论。不久前,在全球性的与非典型肺炎的斗争中,新加坡以当机立断的办事态度和刻苦耐劳的精神,赢得了世界卫生组织的认可和赞赏。

  完善的基础设施

  新加坡四面环海,发达的航空业和电信业把新加坡和世界各地联系起来。蝉联世界最佳机场宝座多年的新加坡国际机场为超过60个国际航空公司提供优质服务,这里一共有飞往145个城市的国际航班。新加坡也可算得上是安装了最多电缆的亚洲国家,在本地约有42%的人使用互联网。新加坡政府也一直推行"居者有其屋"的计划。因此,大部分国民拥有自己的产业,约有85%的国民居住在政府兴建的组屋里。

  新加坡陆路交通四通八达,高效率的交通系统把全岛各处联系起来。为了方便人民更快捷地到达目的地,新加坡政府不断采取新措施提高交通服务水平,例如,新加坡开发了先进的电子充值卡--"易通卡" ,用户使用交通工具时,只需把 "易通卡" 在阅卡器前面闪动一下,就能自动扣除所需付的车费。

  生活安逸舒适多元文化国家

  新加坡拥有丰富的多元文化遗产,各种族人民和睦相处。新加坡的人口主要由华人,马来人,印度人和欧亚种人等4大族群构成。各种族有不同的生活习俗与文化传统。此外,有超过9万位海外专业人士在新加坡生活和工作,他们带来了独特的文化和视野,使新加坡成为异彩纷呈、生气勃勃的国际大都会。

  新加坡不但生活素质高,而且治安良好,学生们可以在此专心地求学。杂志《经济学家》(2003年3月)中的一份综合报告显示,如果把39个因素考虑在内,包括政治的稳定性,个人的自由度,环境污染程度,医疗,学校,餐馆和娱乐设施等等,新加坡的生活素质超越了纽约和伦敦。

(责任编辑:卜范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