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美国药不对症? 华人留学生热衷带“放心药”

2012年02月22日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琳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中新网2月21日电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在华人聚居的美国南加州,尽管几乎所有能想到的华人用品都可以在当地的华资企业购得,但是,许多留美华人学生却在初到美国时对当地药物不适,因此持续从大洋彼岸的家中带药赴美。

  日前受访的30位华人学生,在南加大(USC)、洛加大(UCLA)、加州理工(Cal-Tech)以及尔湾加大(UC Irvine)等高校攻读学士以上学位,离家时间均不超过2年。这些学生一致坦言,并无在美就医买药的习惯,反是倾向从家中带来基本所需药品。

  100%的受访者表示,每次放假回国,行李中都会添置相当分量的药物,其中还包括帮助其他没有回国的同学捎带的。而在这些华人留学生中,仅有4人有在美购买药物的经历,而其中有学生服用后还出现不适反应,因此认为这些药物还是不如家里带来的药吃得“放心”。(孙琳)
(责任编辑:吴焕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