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出国频道 > 留学案例 > 留学

DIY留学去美国:申请材料之PS(个人陈述)

2012年02月17日17:28
来源:搜狐出国

个人陈述,即Personal Statement,或者是 Statement of Purpose,简称PS。PS是申请美国大学材料中必不可少,也是最重要的文书材料。一篇优秀的PS会让教授对你刮目相看,会弥补成绩方面的不足。

  那么,怎样的PS才能称得上优秀呢?

  1、内容上讲,应该包括6w。即为什么对这个专业感兴趣?为什么觉得这个专业在未来很重要?为什么选择这个学校?什么事情使你对这个专业的兴趣逐渐增加加深并且达到顶峰的?有没有一些具体的研究经历,研究项目吸引了你?你认为自己能给该研究领域带来什么样的价值?因为这几个问题直接关系到你的申请动机和研究能力,所以文章的内容至少要包括这几个问题的大部分。

  2、结构上讲,主题明确,主次分明。即文章结构清晰,读者能很轻易的找到文章主题。文章内容有主有次,叙述有轻有重,逻辑感很强。通过阅读文章,能让读者对你有一个很清晰的认识,感觉到你所说的优秀一面。

  3、写作手法上讲,论证有力。一篇文章不是简单的罗列自己的优秀品质,而是恰当的用example来论证,说服力强。能通过example展示出作者的优秀品质和综合能力,让读者信服。在写作过程中,要注意使用过渡。必须在段落中使用过渡,特别是要在段落之间使用过渡以保持整篇文章的逻辑流畅。过渡不限于象“as a result、while…、since…”等等这样的短语,还包括反复出现的关键词和主题的递进。过渡为树立论点提供了逻辑结构。也要整篇文章读起来很流畅。

  4、文章独特,有个性,新颖。文章要有独特性,写出自己的特色。而不是照搬照抄别人的文章。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晓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