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德国发“蓝卡”——毕业即可留德国

2012年02月16日16:33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金吉列留学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为解决专业人才匮乏的问题,德国联邦内阁于2012年2月9日通过授权法案,正式向非欧盟国家的专业人才发放"欧盟蓝卡",其用意就是在全世界范围内网罗人才与投资者,加强全球化时代的自身竞争力。

  根据这一法案,对于高素质(主要是指教育背景在本科以上)的外国人,只要能够在德国找到一份年薪超过48000欧元的工作就可以获得欧盟蓝卡,数学、计算机科学、自然科学领域的人才只需年薪达到33000欧元即可获得欧盟蓝卡。德国经济周刊此前曾对德国毕业生的薪金做过一次调查,结果显示 大学传统大学(Uni)硕士学位毕业的学生,最低起步年薪35000欧元,最高约46000欧元,平均约合39000欧元;而应用科技大学(FH)的硕士毕业生,最低起步年薪约31000欧元,最高約41000欧元,平均约合35750欧元。由此可见,只要留德毕业生找到一份正式工作,即可申请技术移民。

  留学专家指出,蓝卡持有人可以无限制的在欧盟居住并享有社会福利待遇,它既是居留许可,同时也是无限制工作许可,此外,蓝卡持有人的家属也不需要再额外申请工作许可,可以再在德国自由择业。

(责任编辑:吴焕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