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美国一大学被曝滥收中国留学生 分数不够给学位

2012年02月13日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高兴
  美国北达科他州州立大学迪肯森分校内部审计报告说,该校为了应付日益严重的财务危机,降低门槛不断从海外招徕留学生,而且给许多没有达到最低成绩线的学生发放毕业证书,其中绝大多数为中国学生,时间主要在2008年后。

  报告说:“招生中的不少硬性要求被人为降低,甚至对一些作假行为视而不见。更重要的是,在颁发毕业证书时也采取了不负责任的方式。”

  调查者查询了迪肯森分校自2003年以来与其他国家大学合办的双学位项目,其中共有410名学生拿到该校本科学位,但竟然有400人并没有拿足学分或者缺少必须的实践项目成绩。410名学生中有375人来自中国,他们的本科学位都是在2008年夏天以后得到。参加双学位项目的学生95%来自中国,剩下的来自俄罗斯,其中至少有15人的成绩不够申请双学位资格。

  申请入学时,不少学生缺少必须的银行存款证明与最低学分。一些学生的学分证明上,原始成绩单的印章明显做了手脚。但这些都被迫切期望招徕留学生的招生人员有意忽视了。

  通常学生需要在迪肯森分校修满一年课,但许多学生只上半年就拿到了学位。学校还敷衍基本的英语水平试测,“本学期该项目27个中国学生中,有21人的英语水平根本不达标”。

  迪肯森分校各院系与127个海外大学的同等院系签订了127份合办双学位的协议,但其中只有4个协议有效,而且所有协议居然都没有上报到北达科他州州立学校系统。

  尽管报告没有提及前校长麦克卡伦,但2008年开始担任该校校长的他已经在去年被州高等教育董事会解雇。该校也将面临来自美国国务院、国土安全部、高等教育委员会等的多重处罚。(驻美记者 高兴)
(责任编辑:吴焕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